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史上最强三狮折戟遗害无穷 铁律昭示四年后没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28日02:15

    搜狐体育讯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但凡英格兰队参加大赛之前,英国媒体都会为三狮军团打上“史上最强”的标签,卡佩罗的这支球队自然如此,甚至相当一部分英国媒体在点评当下这支英格兰队实力与分析世界杯前景时,其报道都会让人产生错觉——英格兰夺冠只是时间问题?如果说只是英国媒体在那孤芳自赏倒也罢了,关键是很多足坛名宿也纷纷走到台前发表高论,温格就曾说过:“最强的英格兰队已经迎来历史最佳时机。”然而,现如今血淋淋的事实是,又一支“史上最强”重蹈了以往那些“史上最强们”的覆辙,卡佩罗的球队带着满满的心来到南非,眼下却被世仇德国人掏了个空。

  贵为前世界杯冠军,当然,“前”的够久远,作为一支来自职业化程度最高联赛的球队,还是现代足球的鼻祖,以没能杀进8强这种事实踏上回程之路,英格兰队全体成员有多懊恼、有多失望、有多愤怒、有多痛苦、有多疑惑、有多不甘、有多这样,有多那样、有多……是可以理解的,但在这里很有必要指出的是,与法国队虽说同样提前出局但法国足坛却有足够多的精英才俊定能让法兰西足球迅速涅磐升天所不同,当下这支英格兰队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世界杯的舞台以后,其后果所造成的灾难指数恐怕是前所未有的。

  首先,这支英格兰队的核心主将均已年过或年近30岁,杰拉德(30)、兰帕德(32)、特里(29)、阿什利-科尔(29)、乔-科尔(28)、卡拉格(32)、里奥-费迪南德(31)、赫斯基(32)、巴里(29),主力门将詹姆斯甚至已年近40,这便意味着,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已无法指望,就算有极少数人状态异常出色能够入选大名单,届时想要成为主力也有很大的难度,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这些人完全能称之为英格兰足球的黄金一代,一大批人集体先后淡出国家队,这对国家队本身所造成的打击肯定无比巨大,1998年法国队那拔人相继淡出以后高卢雄鸡的情况便是最佳参照,再往前推,1990年西德队的冠军成员逐渐老去之际,后来那几年德国队表现便也曾因此严重下滑则是另外一例。

  老人终归是会淡出,如果年轻人能迅速接过革命前辈的枪,局面或许也不会差到哪去,这方面同样也有一些例子,以鲁伊-科斯塔、保罗-索萨、路易斯-菲戈等人为首的黄金一代退去之后,C罗、西芒、蒂亚戈、卡瓦略等人便迅速挑起大梁。然而,英格兰队的情况恐怕就没有这么乐观了,因为纵观英超联赛内部,实力相当突出的本土才俊实在少之又少,24岁的米尔纳远达不到兰帕德同龄时的高度,沃尔科特、伦农等人与当年的贝克汉姆的差距甚至比赤道还长,更别谈什么阿邦拉霍、阿什利-扬、罗德威尔之流,这些人要不是顶着英格兰球员的名号,放在其它列强那里,能否入选国家队都是个问题。因此,人才严重匮乏所将造成的栋梁断档,未来几年必会对三狮军团形成严重掣肘。

  不利于三狮军团未来的事情又何止上述这些,在这里姑且不论卡佩罗是否还会继续担任主帅职务,并且选择从历史角度去看,每当英格兰队在大赛上遭遇一次重创,尤其是被德国队(或前西德队)撂倒以后,之后那几年的英格兰队便均未能在大赛上有所作为,而这条铁律则很可能昭示着英格兰队四年后无法在巴西取得太好成绩(注:能去巴西的前提是杀进决赛圈)。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第二轮,英格兰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2-3负于前西德队,四年后的西德世界杯与八年后的阿根廷世界杯,三狮军团均未能取得决赛圈门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英格兰队总算回到决赛圈,但却又一次倒在德国人脚下,这种霉运直到1986年都未散去,当年那支拥有莱因克尔、霍德尔等超级球星的三狮军团最终被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与“连过五人”送回不列颠。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好不容易杀进四强,可当碰到德国队以后,其最终结局仍是败走,这一败,让英格兰足球彻底跌进谷底,四年后的美国世界杯,英格兰人沦为看客。现如今,送走英格兰人的又是德国人且较之以往下手更狠,那这是否意味着,英格兰队又将进入一个新的暗黑时代?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