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德国大捷总导演浮出水面 神勇勒夫完胜保守卡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8日01:32

    搜狐体育讯 无论是名气还是资历,德国主帅勒夫都远逊于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不过至少在本场英德之战中,学生击败了老师。

  赛前媒体普遍认为交战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较之于咄咄逼人的英格兰,勒夫的球队虽然在阵容上没有太多变化,但在防守方面做足了文章。尽管英格兰双锋鲁尼和迪福在小组赛中总共只打入1粒进球,德国队却依然如临大敌,他们的防守几乎完全锁死了三狮双响炮:英格兰进攻时,德国队边路的速度仔穆勒和波多尔斯基迅速回收,他们的目的是给速度奇快的鲁尼和迪福设置障碍,双后腰的协同保护也使对手的中路进攻屡屡受阻。即使三狮杀手能够突破围追堵截,还有擅长防高球的默特萨克和弗雷德里希担当最后一班岗。从实战的效果来看,勒夫的战术收到了一定成效,鲁尼全场仅2次射门1次射正,迪福更是连像样的射门都没有,上一场英格兰队的进球功臣,在与德国的巅峰对决中完全蒸发。

  勒夫针对英格兰双前锋煞费苦心的防守当然也有副作用,那就是双德得到了大量机会。厄普森打入的英格兰唯一进球就是拜杰拉德的助攻所赐,除掉那粒被吹掉的好球,兰帕德还有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击中横梁。双德的闪耀换来的是英格兰其他队员的不作为,三狮全场有19次射门,兰帕德和杰拉德就包办了12次,当德国队加紧了对双德的防守,英格兰的进攻也彻底哑火了。

  德国队以2-1领先英格兰结束上半场比赛后,勒夫在下一个45分钟采取了务实的稳守反击战术,避开三狮锋芒耐心等待对手犯错,事实证明,他的这一举措又收到了预期成效。久攻不下的英格兰球员终于出现了急躁情绪,巴里在本方半场的控球失误直接导致德国队打入了第3球,克洛泽、厄齐尔、穆勒在第70分钟打出的线路清晰、出球精确、射门有力的防反,更是彻底打垮了英格兰。摆正自己位置,立足防守再打进攻,针对场上的不同局面采取行之有效的策略,勒夫在本场比赛中的指挥艺术值得称道,他是德国队4-1大胜英格兰的总导演。

  与古灵精怪的勒夫相比,名帅卡佩罗显得保守了,他几乎原封不动地移植了英格兰打斯洛文尼亚时的阵容,却既没有令三狮打出特点,又没有找出对手软肋。是役英格兰的双前锋完全成为了傀儡,双德虽状态神勇但没能主宰比赛,失去了阿什利-科尔的前插和乔-科尔的犀利突破,英格兰的进攻只是隔靴搔痒。下半场卡帅并没有找出球队的症结,他在进攻中依然过度依靠双德,而忽略了突破和远射的重要性。英格兰的2大精英是无法与对方的11名悍将周旋的,卡佩罗喜欢押宝,上一次他赌对了迪福,但这一次被他寄予厚望的双德终究没能取得进球,英格兰的惨败也无可避免。

  长江后浪推前浪,在火星四溅的英德大战中,勒夫无论是排兵布阵、临战指挥以及在球队攻防方面所下的功夫都要强于卡佩罗,胜利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有了勒夫的运筹帷幄,德国队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世界杯8强;昏聩的卡佩罗没有激发出英格兰的最大潜能,这名饱受诟病的保守党,在勒夫面前显得那样的渺小和无助。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