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厄齐尔一年两次四球屠三狮 日耳曼奏响青春舞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6月28日01: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10时,南非世界杯1/8决赛展开一场重量级角逐,德国火拼英格兰。经过90分钟鏖战,德国队4-1大胜对手,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托马斯穆勒分别为德国队建功,而英格兰唯一进球由厄普森打入。英格兰人再一次倒在德国战车面前,而这场大胜,令人不禁回忆起2009年德国在欧洲青年锦标赛决赛中4-0大胜英格兰的那一幕。

  在本届世界杯中,德国队的平均年龄仅为24.9岁,在32强中平均年龄第二小。而英格兰的平均年龄则达到28.7,在32强中平均年龄第二大。看起来,年轻的德国队在英格兰面前是那么的缺乏经验。

  但这支德国青年军对英格兰来说并不陌生,在几乎整整一年前,其就给英格兰人留下了痛苦回忆。09年6月瑞典的U21欧锦赛决赛,德国青年队4-0大胜英格兰,作为球队核心的厄齐尔奉献了2个助攻1个进球。

    此外,那支青年队中的不少年青才俊已经在目前的国家队中挑起大梁,在U21锦标赛中大放异彩的厄齐尔已经成为目前的前场组织核心,诺伊尔是德国队的一号国门,赫迪拉的表现已经让人逐渐淡忘巴拉克缺席,博阿滕也逐渐成为主力边后卫。奥戈、马林等都入选了本届德国队的最终名单。可以说目前这支德国队的班底正是那支称霸欧洲的U21青年军。

  本场比赛,诺伊尔、博阿滕、赫拉迪和厄齐尔集体出现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一年之前勇夺欧洲青年冠军的那批小虎依旧表现抢眼。第20分钟,克洛泽就首先打破僵局,为他送出助攻的正是年轻国门诺伊尔。德国队的第二球则是由厄齐尔策划,他在中路的分球,经过克洛泽、托马斯-穆勒连续传递,最终由波多尔斯基将球送入网窝。而厄齐尔在70分钟再次送出致命绝杀,其帮助托马斯-穆勒打入全场德国队的第四个进球,彻底击溃了英格兰队的意志。比赛中,诺伊尔还有多次关键扑救,81分钟,其用指尖将杰拉德的禁区内的爆射拨出,力保城门没有再次失守。就算在场上看似默默无闻的赫迪拉,4场比赛后,他的平均跑动距离在所有参赛球员中排名第三。

  除了这几名参加过一年前对英格兰大屠杀的球员,德国队阵中其他年轻队员在本场比赛中同样有着出色发挥,比如年仅20岁、梅开二度的托马斯-穆勒,中场指挥官25岁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渐渐复苏的波尔蒂王子波多尔斯基,即便是身为队长的拉姆,以其26的年纪在当今世界足坛都不能被称为老将。

  德国各级青年队已经征服欧洲,夺取近年来欧洲各级青年锦标赛桂冠。08年其国家队也打入欧锦赛决赛。这当然不会是他们的终极目标,这支年轻的德国近卫军在南非能否再创神话,我们充满期待。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