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全民痴迷足球运动大升温 美国队未来恐前途无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8日00:58

  昨天加时赛被加纳打入决胜一球时,美国全国上下发出一声叹息。不过这个体育大国已经真正开始为足球牵肠挂肚,重返世界杯并获得更大荣耀绝非难事。而加纳队则凭借胜利获得了更大自信,现在他们已经开始盘算夺冠大计。

  伤心之余 美国球迷不埋怨

  球员的眼泪感动全国

  尽管美国被淘汰,但队员们在赛后并未遭到太多批评。美国媒体认为,加纳残酷地打破了“美国梦”,“但失败不能怪队员们,因为他们尽力了。”

  在终场哨音响起的刹那,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加纳社区燃放起了烟花。而更多的聚在一起看球的美国人则在黯然神伤,尽管他们中的很多人也许并不清楚足球比赛的每一项规则。“加纳残酷地打破了美国梦。”《纽约时报》评论道,“由于开场过于疲软,美国队在全场比赛中只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并没能像上一场一样上演奇迹。这场痛苦的失利向美国观众展示了足球这项运动的残酷性。”不过,《纽约时报》认为,球员们不应该被过分批评:“美国观众都能够看到了,埃杜等队员赛后都流下了热泪,他们已经尽力了。”

  晨报记者 李莹

  全民痴迷 足球运动大升温

  专家称国民已从中体会到足够乐趣

  在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球迷们的看球“派对”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很快散去。不过,尽管美国队的世界杯征途已经结束,但足球的余温将继续影响着美国人。

  加州一所中学的足球教练与儿子一起在酒吧观看了这场比赛。这位62岁的教练说:“这次世界杯给美国人带来了太多的乐趣,人们都在为美国而骄傲。”25岁的球迷大卫说,“现在美国队排在世界第14位,我们都感觉很棒!”美国流行文化专家罗伯特则认为,美国人从这一个月中感受到了很多有关足球的乐趣。“这其中不仅仅是足球,还包括对南非的兴趣,甚至是vuvuzela。也许全美国拥抱足球运动的时代终于到了。

  晨报记者 李莹

  效仿球员 奥巴马欲换球衣

  交换对象是加纳总统

  世界杯期间,足球引起了美国名流的“观赛热”,从总统到歌星,每个人都在为足球喝彩。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表示,希望与加纳总统交换球衣,而身在南非的前总统克林顿则已开始为申办世界杯进行游说。

  此前,奥巴马曾打算在淘汰赛时前往南非观赛,不过由于处理漏油事件和参加20国峰会等公务,总统最终未能成行。本场比赛,奥巴马在多伦多收看了转播,他表示,下次与加纳总统米尔斯会面时,希望与他交换球衣。此外,在南非现场看球的名人们包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与NBA球星科比等。而克林顿还肩负着另外一项重要任务:为美国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展开游说。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