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名嘴贺炜煽情解说英德大战 称会给子孙讲起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8日01:38

视频:英德大战结尾贺炜动情解说:这是大家的幸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7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进行了第三场比赛,德国以4比1血洗英格兰,晋级八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贺炜异常煽情,“等我们老去的时候,在壁炉边抱着自己的孙子,一定会跟他们讲起今天的英德大战。”>>贺炜微博:记住今晚吧,这一切都是我们世界杯生涯里的宝贵财富

  英德大战前夜贺炜就充满了期待,他的微博更新中就认为比赛一定会流芳千古,“明天的世界杯1/8决赛将上演英德大战,我会为大家解说。那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一场比赛!现在真是难以预料将会踢出什么场面,将会出现什么故事,但无论如何,明天将要发生的一切一定会永载世界杯史册,千古流芳。”

  英德大战也不负众望,上半场打出了精彩的45分钟,而且还有兰帕德的进球被吹罚无效。贺炜此时不忘煽情地说,“这是牵动人心的45分钟,总有一支球队离开,这场比赛将成为我们记忆中的永恒财富。等我们老去的时候,在壁炉边抱着自己的孙子,一定会跟他们讲起今天的英德大战。”在说到詹姆斯的频繁扑救时,贺炜说得极其精彩,“你可以挡得住一次射门,也可以挡得住两次射门,问题是你挡不住对方总是射门。”

  66年德国与英格兰的决赛中,乔治·赫斯特一脚打在门线上的射门被认为是进球,最终让英格兰捧杯,这一判罚也成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争议判罚。44年后兰帕德的进球却被判罚无效,贺炜说,“足球世界中,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66年主裁判罚英格兰的进球有效,而兰帕德的球进了却被判进球无效,这就是足球场上发生的故事,永远是我们谈论的中心主题。”

  比赛解说后贺炜深情地总结了英德大战,“英德是永恒的对抗,历史的篇章这一段已经写完。现在德国的慕尼黑、汉堡的科隆大教堂肯定在狂欢,而英国的利物浦、曼彻斯特、伦敦、在泰晤士河边的小酒馆肯定会有人黯然神伤。在生命如此有意义的节点上,大家共同分享这场比赛,是我的幸福也是大家的幸福。” 最后他与以往解说不同地说了句,“我是贺炜,再见!”赛后贺炜在更新微博时说,“记住今晚吧,今晚发生的一切都是我们世界杯生涯里的宝贵财富,德国的青春激情冲垮了英格兰队的防线,助理裁判的失误加重了英格兰队的悲情色彩。全是故事,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