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英格兰遭冤案难逃魔咒 裁判化身掘墓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10年06月28日00:49

    搜狐体育讯 足球毕竟不是战争,更不是二战,前一天登陆的美利坚溃败了,今天德国人赢了,英格兰出局,即便意大利人卡佩罗站在英格兰一边也没用,即便小贝坐在场上也没用。世界杯上遇到德国队,对英格兰来说不是战场,而只是坟墓。

  也许莱因克尔会后悔说过那样的话,这位英格兰历史上伟大的前锋,1990年的世界杯上经历了被德国人挡在决赛之外的比赛,于是他感慨:足球就是二十二个人奔跑,而最终德国人取胜的一项运动。这句让所有人印象深刻的话语,不仅在总结历史,甚至预测未来,或者像个魔咒,让英格兰总是习惯性的失败。

  如果仅仅上半场 ,这称得上是一个伟大的上半场,双方各踢了近一半时间的好球,有激情,有漂亮的进球,有冤案,甚至连黄牌都没有。英德两队,像是两个很好的演员,为观众上演着好戏,可惜,裁判出场了。一个明显到不能再明显的进球,竟然被裁判吹了出来。表面上只是一个误判,实际上毁掉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让下半场不得不疯狂进攻的英格兰又连失两球。伟大被打了很大的折扣,因为比赛已严重失衡,英格兰在下半场假装在进攻,可德国人却真的在防守反击,于是,英格兰队质量不高的进攻,两次成为德国人防守反击的发动机。4:1,比赛早就死了,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二十多分钟,无论双方,谁还会心系比赛呢?而什么时候又有过一场伟大的4:1的比赛呢?但是,做一个假设:如果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是2:2,下半场会不会延续伟大?

  球迷只能让自己的幸福被别人扼杀,上半场被精彩比赛挑起的激情,下半场被迫平息下来。没办法,球迷虽然在人家嘴上被说成是上帝,但实际上,我们依然被动,幸福与悲伤总在别人的脚下,甚至被别人的低级失误所左右。

  前不久 ,有一本书被翻译成中文在中国出版,名字叫做《为什么英格兰总是输?》,如果早看了这本书,也许就理解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已经结束的英德大战,我剩下的唯一好奇是:卡佩罗会下课吗?他可连埃里克森都不如,人家起码进了八强。可惜了,名帅!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