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队长生死战正面PK 拉姆密不透风完胜杰拉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6月28日00:34

    搜狐体育讯 吸引全世界目光的英德世纪大战,最后以德国闪电战4-1狂胜而告终。除了取得进球的队员,本场双方队长之间的正面对话也成为关注的焦点。从90分钟的比赛来看,拉姆在防守中表现稳健,很好的巩固了德国的胜局,而杰拉德在左路攻防中则乏善可陈,作为英格兰队长,他并没有带领球队挽回颓势,在与拉姆的正面对话中杰拉德也完全处于下风。

  赛前,杰拉德和拉姆度过了完全不同的赛季。拉姆随着拜仁创造了辉煌,而杰拉德则与利物浦一同沉沦,整个赛季几乎一无所获。尽管如此,两人依然分别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之一和中场球员之一,在国家队中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南非世界杯他们都戴上了队长袖标。有意思的是,拉姆和杰拉德都是因为老队长的因伤缺席而临时接任队长一职,因此本场比赛也被称为英德替补队长之间的对话。

  临近大战,关于两人的话题也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甚至国际足联赛前给出的焦点人物就是这两位队长。而在赛前的言论上,两人都显得信心十足,拉姆表示:“我们会在每一寸草皮上与对手战斗到底。对此杰拉德毫不示弱,放话将竭尽全力击败德国进入八强。

  万众瞩目中英德之战上半场开始,开局双方更多的在德国队的左路进行争夺,拉姆和杰拉德并没有过的的表现机会,随着比赛深入,两人正面对话终于出现。第13分钟,杰拉德前场左路拿球,面对拉姆防守,选择直塞身后给阿什利科尔,不过拉姆转身迅速,将球断下,这也是两人上半场为数不多直面对手的场面之一。总体而言,作为前卫的杰拉德,在进攻上并没有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拉姆虽也前插次数不多,但他稳健的防守确实遏制住了杰拉德的表现。

  易边再战,两队攻防速度不减,大开大合的场面让球迷大呼过瘾,而两名队长的表现也更加活跃。第48分钟,杰拉德左路带球内切,至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稍稍偏出,这也是英格兰队长全场比赛创造的最好得分机会。54分钟,拉姆插上助攻,与队友配合后得球,在前场肋部斜传禁区,落点极佳可惜被鲁尼解围。当然,在放开手脚后,两人之间的对话也变得频繁,第55分钟,拉姆与杰拉德正面交锋,拉姆试图突破被杰拉德挡出。

  全场比赛结束,综合两人的表现,拉姆攻防两端都可圈可点,德国闯入8强,队长拉姆功不可没。而英格兰最终无力回天,杰拉德表现略显平庸难辞其咎,最后一个失球,杰拉德回追不及也负有一定责任。当然,从本届比赛的总体情况来看,出任左前卫的杰拉德实际上一直没有找到感觉,虽然有过一个进球,但他与兰帕德“双德”之间的共存问题至今不能解决。现在看来,留给他们解决的日子恐怕也不多了,下届世界杯,杰拉德将年满34岁,兰帕德更是达到了36岁,英格兰队长的遗憾或许将永远无法弥补。而拉姆则显得迎来了生涯最好的时光,德国战车昂首前行,拉姆最终能带领球队走到哪一步,全世界都在期待。(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