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世界级调度令人遗忘巴拉克 小猪致命一传成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8日00: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2时,第19届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德国队4-1大败英格兰,昂首晋级八强的同时还顺带送给对手近三届世界杯的最差成绩。第20分钟,克洛泽接门将诺伊尔大脚门球抢射破门;第32分钟,波多尔斯基左侧小角度低射建功;第37分钟,厄普森接杰拉德传球头槌扳回一分;随即兰帕德一脚挑射在越过门线的情况下被裁判误判未进。下半场,小将穆勒分别将施魏因斯泰格和厄齐尔的妙传送入对方球网,彻底锁定胜局。

  谁是德国队这场大胜的关键人物?人们肯定会将目光聚焦在独中两元的穆勒身上;或者是帮助德国队打破僵局的老将克洛泽;当然,主帅勒夫在场边的运筹帷幄也值得称道。但是,有一个人的作用却真的不能被忽视,他就是德国队的队副施魏因斯泰格。

  上赛季在拜仁慕尼黑的成功转型,让小猪从一个将才变成了帅才。位置的改变也让他在比赛中愈发沉稳。勒夫敢于对弗林斯、希策尔斯贝格等后腰说不,主要也是因为他心目中已有了两个后腰的适合人选——巴拉克和小猪。但是队长巴拉克在足总杯上的意外受伤打乱了德国队的部署,备胎特雷施在训练中的受伤更是让勒夫措手不及。最终,施魏因斯泰格带着赫迪拉成为了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后腰的人选。

  身边站着缺乏大赛经验的斯图加特中场,施魏因斯泰格肩上的责任愈发重大。三场小组赛,德国队受到的考验并不大,为了能让菜鸟赫迪拉大胆前插,施魏因施泰格牺牲了自己在进攻中的特长,一心站在后防线前,一方面进行中场调度组织,另一方面肩负起更多的防守任务。

  对阵英格兰赛前,曾传出施魏因斯泰格的大腿内侧肌肉硬化伤势有可能导致他错过英德大战。在队医沃尔法特博士的精心护理下,小猪最终还是出现在了德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德国队的开局很好,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各下一城,德国队早早取得两球领先。施魏因施泰格在中场与兰帕德、巴里的对抗中丝毫不处于下风。由小猪在德国中场主导的地面配合的战术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但是厄普森在第37分钟的进球,让年轻的德国队开始有些慌乱。如果不是兰帕德的挑射被误判无效,中场休息时两队将带着2-2的比分回到休息室。2-1的比分并不保险,下半场英格兰队大兵压境更是让德国队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这个时候,带伤出战的施魏因斯泰格站了出来。先是他的远射擦左立柱将将偏出。第66分钟,兰帕德任意球打在人墙弹出,巴里控球失误,德国队立即打出快速反击,施魏因斯泰格带球突至禁区前沿,在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小猪将球冷静分向右翼高速前插的穆勒,后者在门前14米外右脚劲射球门近角,皮球打詹姆斯在左肘上折射入网。此球一进,英格兰队的士气被彻底打垮。3分钟后,穆勒再次利用反击机会打入一球,德国队遥遥领先。

  纵观整场比赛,坐镇中场的施魏因施泰格很好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防守中尽职尽责,进攻中调度球队的进攻,还在关键时刻送出了决定比赛走向的一个绝杀助攻。有一个状态出色的小猪在,德国球迷几乎都要忘记了老队长巴拉克的缺席。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