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英格兰斗志缺失致败 德国一强项决定胜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28日00: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第三场比赛结束,在两支夙敌之间的较量中,德国队4-1大胜英格兰,昂首晋级八强。比赛结束后,陶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对本场比赛,陶伟认为德国队的中场5人组是取胜的关键:“英格兰队今天打的是442,德国的中场有一个人的优势,可以看到德国队通过中场太容易了。鲁尼虽然是前锋,但是还要更多地参与到防守中去,这也消耗了鲁尼进攻的锐气。”

  而英格兰队本场的惨败的主要原因,陶伟认为是在斗志方面:“英格兰队这场比赛暴露的短板太严重了,尤其是巴里这个点。比赛之前我特别担心施魏因施泰格,如果他因伤上不了那绝对是一个很大的损失。相比之下,杰拉德就欠缺一种性格,一种气质。这场比赛对技战术的分析没有太大的必要,当一个球队没有欲望的时候,谈其它的都是打折。”

  此外,当张路谈到“英格兰队的关键球员在联赛和欧冠中消耗太大,以至于没能发挥最高水平”时,常年担任德甲联赛转播解说嘉宾工作的陶伟也从俱乐部的层面上做了一个解读:“这个跟俱乐部的运作有很大关系,德甲俱乐部一旦负债就要被淘汰了,而英超球队一旦觉得实力弱了,就花钱贷款,负债经营可以去买,有点急功近利。”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