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波尔蒂洗刷点球不进罪名 黄金左脚保德国入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8日00: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2时,第19届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德国队4-1大胜英格兰,昂首晋级八强的同时还顺带送给对手近三届世界杯的最差成绩。第20分钟,克洛泽接门将诺伊尔大脚门球抢射破门;第32分钟,波多尔斯基左侧小角度低射建功;第37分钟,厄普森接杰拉德传球头槌扳回一分;随即兰帕德一脚挑射在越过门线的情况下被裁判误判未进。下半场,小将穆勒三分钟内连入两球,锁定胜局。

  来到南非,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这对锋线搭档便被德国媒体所诟病。过去一个赛季,克洛泽在拜仁鲜有登场机会,波多尔斯基在科隆倒是不缺上场时间,但是进球效率却异常低下。主教练勒夫却一如前任克林斯曼给予这对组合百分之百的信任。勒夫的信任来源于数据:上届杯赛,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的组合异常犀利,这位德国世界杯的最佳新秀联手那届杯赛最佳射手克洛泽一共打进了8个球,而德国队总共才打进了11球。另外,波多尔斯基71场38球的数据也确实抢眼。

  在德国队4-2-3-1的新阵里,克洛泽顶在锋线上,波多尔斯基居左,勒夫是想充分发挥其左路突击以及内切射门的威力。

  首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波多尔斯基在左路的表现异常出色,正是他在第8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早早打开胜局。赛后,波尔蒂王子也被评为了当场最佳。次战塞尔维亚,克洛泽开场不久便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少一人的德国队被对手打进一球。关键时刻,维迪奇禁区内手球送给德国队点球机会,波多尔斯基的点球却被对方门将扑出。他也成了德国队历史上继1974年世界杯的赫内斯之后,又一个在比赛中未能罚中点球的队员。最终,德国队0-1输球。赛后,波多尔斯基也成为了德国媒体以及足坛名宿的炮轰对象,第三场与加纳的比赛,波多尔斯基一心要洗刷自己的罪行,在比赛中异常卖力。虽然最终未能收获进球,但是他在前场几乎是能够给予加纳防线最大威胁的人。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勒夫在关键的英德大战里选择继续信任波尔蒂。第32分钟,厄齐尔中路分球,克洛泽边路不停球挑传中路,穆勒迅速前插后挑传过约翰逊顶后将球送到左路,波多尔斯基在禁区内左侧左脚低射,皮球从弃门出击的詹姆斯裆下滚入球门远角。波尔蒂王子收获本届杯赛的第二粒进球,此球也是他为德国队攻入的第39个球。2-0领先的日耳曼战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事后证明,这个进球也让德国队拥有了更多的回旋余地。当英格兰由厄普森扳回一城时,要不是有波多尔斯基的这个进球做保证,年轻的德国队肯定将阵脚大乱。孰胜孰负还很难预料。

  下半场,小将穆勒的两个进球确保了德国队的一场大胜。这样,德国队击败死对头英格兰后,昂首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他们很可能再遇到德国在世界杯上的又一个老对手阿根廷。德国队要想走到更远,就必须拿下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勒夫还得依靠波多尔斯基们的发挥。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