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手持长缨缚苍龙 百变德国霸业可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7日23:49

    搜狐体育讯 这注定会是南非世界杯上最经典的一场比赛,若干年后它也会成为我们记忆中的经典时刻。

  英国人打出了自己世界杯上最好的45分钟,可是他们却将卷起铺盖回家,与此同时世界杯上的最后一个意大利人卡佩罗也将黯然离去。英格兰人没什么可抱怨的,如果说兰帕德的进球被扼杀,那不过是偿还半个多世纪之前的旧债而已。俗话说不是不报,时辰未到,英格兰人当年凭借那个著名的门线悬案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如今德国人讨回这笔旧债也是理所应当。

  德国人再次展现出他们大气磅礴的攻势,有道是“手持长缨缚苍龙”莫过于此。德国人正变得越来越可怕,昔日钢筋水泥一般的球队,不知道被勒夫施了什么魔法,他们华丽转身变成了百变魔王。克洛泽的进球简洁明了,那是英格兰人最拿手的长床冲吊,德国人得心应手,克洛泽的进球直穿英国人心脏;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则石破天惊,一如巴西人麦孔攻破朝鲜大门的那个球;托马斯·穆勒的两个进球干净利落,又好似阿根廷行云流水一样的流畅配合。

  英国人出局了,他们并不冤枉,能进入十六强他们该知足了,跟他们同样丑陋的意大利此时已经到家了。意大利人卡佩罗执掌的这支球队,秉承了意大利足球的精髓,既然意大利回家了,英格兰离去也是迟早的事情。英格兰从来都是一支被高估的球队,他们拥有世界上最棒的联赛,这个联赛里走出的国家队却只是一个打肿脸充胖子的伪强队而已。兰帕德、杰拉德、乔科尔、鲁尼……他们茫然的走下世界杯的草皮,对于其中的某些人而言,这也许将是一个无法回头的舞台。

  勒夫不是一个成功的球员,他却有可能成为最伟大的教练。

  德国制造业独步全球,他们的球队也如机床一样精密,勒夫就是一个聪明的机械师,在他的调教之下德国队这部机床运转得眼花缭乱。一场本应势均力敌的世纪大战,却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这足以证明勒夫的球队有多优秀。德国人的钢铁神经还在,他们铁一样的纪律还在,他们又拥有了南美人的浪漫气质,还有谁能够抵达他们呢?

  英格兰不会是第一个倒在德国铁蹄之下的冤魂,也许两周之后勒夫的球队就可以亲吻大力神杯了。(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