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岛晚报:英格兰男孩的“成人礼”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7日20:13

  据说,喜欢德国,是因为德国很MAN;喜欢英格兰,是因为他很像个阳光男。所以,当德国VS英格兰,当铁汉VS帅男,你那盏心灯究竟会为谁点燃?

  现在看来,厄齐尔那脚霸道的劲射,其实很有些多余,德国人原本完全可避开日不落的三狮军团,但他们还是放弃了美国,选择了英格兰。你只能认为,这是一个男人对一个男孩的轻蔑。连英国人都说,“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德国人获胜的那种游戏”,难道你还要求德国人假装谦虚、不信心爆棚?

  但如果事情真是这样,那会不会太不曲折,缺乏变化,了无生机?所以,哪怕为了一次颠覆,一次创新,今夜,我也更看好英格兰。

  应该相信卡佩罗,因为对英格兰来说,他们并不缺乏能力,少的只是气质,一种果敢、坚韧、拼争到底的男人血气,而这恰恰是卡佩罗的专长。从踏上南非开始,这位最著名的铁碗教练便已展示了他的能力,铁血治军:镇压大将政变,同时艺术性调和队内矛盾;知错就改:换掉了荒唐的格林,换掉了老迈的赫斯基;灌注信心,危机时刻,带领队伍绝地反击,让球队最终没有在小组赛就仓皇出局。这看上去简单,但想想法国,想想意大利,就知道并不简单。所以,历经三场小组赛,英格兰其实也解决掉了很多问题,处于了一个真正的上升期,这样的一支英格兰,已经比任何时候都MAN。

  而德国,一直被看成意志不倒的德国,其实也有些气质改变,他们反而显得精妙、细腻,风度翩翩、带有了一种艺术气息,这样一支德国,更让人激赏,但这样一支德国,却也很可能会丢掉他们的钢铁神经——点球也能踢不进,这会不会就是个征兆,会不会已经说明了不少问题。

  所以我更相信,今夜英格兰将从一个男孩彻底变成男人,踩着曾经最MAN的德国,刀头舐血,然后杀向已趋疯魔的阿根廷。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