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2-1率先晋级8强 韩国队难逃“南美宿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7日20:04

  荷甲“射手王”显风采

  乌拉圭在世界杯开赛前并不太让人看好,他们的小组出线赔率一度在A组中排在倒数第一,但昨天他们却成为了第一支杀入8强的球队。

  其实对于这支乌拉圭队实在没有什么理由看不好他们,首先他们的主教练塔瓦雷斯是一个地道的世界级名帅,他不仅早在1990年就曾率领乌拉圭队杀入意大利世界杯的16强,2006年他再次执教乌拉圭国家队,只用了4年时间就把处于低谷的乌拉圭队带回到了世界强队之列。

  除了有名教头,乌拉圭队还有两名世界级前锋,一个是西甲的金靴射手弗兰,另一个就是昨晚大放光彩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今年只有23岁的苏亚雷斯效力于著名的阿贾克斯队,在刚刚结束的荷甲联赛中他打入了35个球,成为荷甲的射手王。

  乌拉圭队“昔日重现”

  在本次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乌拉圭只是靠着与北美区的哥斯达黎加进行了附加赛后才勉强搭上了32强末班车,但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却有着自己的辉煌,他们曾在1930年和1950年的第一、四届世界杯上两夺世界杯,并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获得第四。

  但从1970年以来,在世界杯后40年的历史上,乌拉圭人的风光就烟消云散。他们之后参加了1974年、1986年、1990年和2002年4届世界杯,几乎每次都是小组赛后即打道回府,成为一支决赛阶段名副其实的弱旅。值得一提的是,在这40年里,乌拉圭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只赢过一场,就是在1990年小组赛中击败了韩国队。

  在40年后的南非,乌拉圭队再次找到了昔日王者的感觉,本次小组赛他们就取得两胜一平的战绩,八分之一决赛又淘汰了韩国,他们目前已经打进了5个入球,仅在昨晚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丢掉了1个球,取得了自1970年之后的最好成绩。

  韩国难逃“南美宿命”

  在比赛结束后,乌拉圭队员和教练在尽情地庆祝着胜利,而韩国队队员则沮丧地坐在草地上。虽然淘汰是一种苦涩,但对于韩国来说他们更应该满意这样的结果了,因为这毕竟是他们第一次在非本土晋级淘汰赛阶段比赛,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突破。

  昨天的比赛下半时尽管韩国队一度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1比2的结果对韩国队并不算冤,因为在上半时乌拉圭队就差点锁定胜局,先是韩国队后防线上李正秀的一个停球失误,让乌拉圭队形成单刀,虽然这个球被裁判吹越位,但从慢镜头看,这完全是一个好球。之后,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寄诚庸在禁区内有一个明显的手球,结果裁判没有吹罚,韩国队再次幸运地逃过一劫。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韩国队至今在决赛阶段还从来没有赢过南美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韩国队也是1比4惨败给了阿根廷,这次再次输给他们在国际大赛中从未赢过的乌拉圭纯属正常结果。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