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评论

江南都市报:不疯魔不成活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17:59

  看过陈凯歌的《霸王别姬》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张国荣演的程蝶衣把痴迷演到了极致,人戏合一,直到付出生命。用这句话说一个足球教练也许有点严重了,可放眼当今世界足坛,能配上这么一说的还勉强有一位——“疯子”贝尔萨,这不名字里面就带着一个疯字呢。从昨天凌晨智利和西班牙的上半场之后,我就想好这题目给他了。

  55岁的他出身于名门望族,父亲是著名学者(律师),哥哥曾任阿根廷外交部长,他的既定人生轨迹是律师、商界或者政界,反正肯定不是足球教练。可他偏不,他偏偏在短暂失败的球员生涯之后,立即投身足球教练这行当。说实话,在昨天凌晨之前,我并没有仔细看智利的比赛,因此,我猜了西班牙和瑞士晋级,可就在比赛过了10分钟之后,我发现我错得厉害,这样的智利应该进入十六强,尽管瑞士队也值得称颂,可足球场上,无畏的进攻更值得讴歌。

  按照一般名帅执教规律,已经6分在手,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的局面下,毫不例外应该会选择防守反击,抽冷打对方一个就可以了,这是里皮和卡佩罗的选择,却肯定不是贝尔萨的选择。这个可爱的“疯子”只会让他的弟子们疯狂进攻,快速逼抢,猥琐和功利在贝尔萨眼中就是足球的仇人,开场10分钟,要不是智利射手们效率不如西班牙,西班牙队上来就得被打蒙掉。如此彪悍犀利,才是古利特当年说的性感足球吧,如此开放的打法让博斯克都看不懂了,逼得西班牙必须快起来,才有那两个机会的出现。所以我必须说,是智利救了西班牙,是贝尔萨的打法救了西班牙。

  转播镜头总是带到贝尔萨托着腮帮蹲在教练席边的样子,谁也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他早早就把换人名额用掉,他在两球落后的时候仍然全力攻击,不惜力气。可就算贝尔萨在生活中是个怎样社交能力很差、表达能力也不强的人,可在足球场上,他毕竟是个职业教练。他拿着智利足协给他的200万美金年薪,他得为别人负责,他不是那些专门玩艺术的导演,可以拿着投资人的钱去试验,所以对于他下半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采取龟缩的战术,是可以理解并原谅的,他只是外号叫“疯子”,这是夸奖,不是真实。况且下半场那个进球更让他知道,只要守住这个结果,那一边只有瑞士队不大胜,他的队伍就可以去迎战巴西。结果瑞士人虽然创造了防守世界纪录,对于进攻,他们的确不怎么在行,0∶0平了洪都拉斯,只能回家。

  我十分看好智利与巴西的比赛,这会是一场经典,贝尔萨当阿根廷教练时就绕不开巴西,当智利队教练也绕不开,不疯魔不成活,贝尔萨蹲在草坪上,看的不是场上,搭着手看的是远方。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