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曼德拉湾球场格外冷清 雨中作战乌拉圭昂首晋级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7:33

  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先华)这场乌拉圭队与韩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开始之前,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显得格外冷清,除了三五成群的韩国球迷,伊丽莎白港几乎看不到什么球迷。没有意外,这场被认为是最缺乏吸引力的八分之一决赛,原本就难以吸引更多的球迷。

  舞台或许并不那么完美,但这场比赛的惊心动魄足以对得起远道而来的球迷的机票钱。开场仅8分钟,弗兰刁钻的传球就撕破了韩国人整条后防线,苏亚雷斯轻松破门。原本在球场占据大多数的韩国球迷就此陷入沉默,因为没人想到打击来得这么快。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上半场还晴空万里的伊丽莎白港天空,突然飘起了雨。韩国球迷突然意识到,这似乎是上天给他们的机会,朝鲜族的乐鼓声、韩语的加油声,再加上从未间断的喔喔祖拉伴奏声响彻整座球场。在如此强烈的声响驱使下,韩国球员将奔跑能力发挥到极致,他们竟然在擅长控球的乌拉圭人面前收获了下半场61%的控球率。天道酬勤,韩国队终于获得了任意球良机,李青龙“龙头”一甩,再度证明了韩国队的任意球功底不俗。

  在雨中的轮番冲刺终于耗尽了韩国队的体能,苏亚雷斯突破之后一脚绝对死角的射门,最终把他们送回了家。雨中哨响,已经跑得快虚脱的许多韩国球员一头栽倒在球场上,任由雨水冲刷自己的身躯。看台上的韩国球迷也没走,已经无法分清他们脸上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我们可以骄傲地离开,球员们的表现对得起所有在雨中的球迷。”赛后的发布会上,许丁茂有些哽咽,但语气异常坚定。的确,正如FIFA官员所说的那样:“世界杯需要韩国这样的球队,最后的结果尽管不尽如人意,但韩国人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世界杯的魅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