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打破乌拉圭不失球金身 仍20年来未胜过对手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7日17:29
本报讯(天意) 26日晚,世界杯1/8决赛展开首场较量,乌拉圭2比1力克韩国,1970年以来首次打进8强。韩国队虽然由李青龙打破乌拉圭本届杯赛不失球金身,但难敌宿命——这是两队20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之后,时隔20年再次在世界杯中见面。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5场,乌拉圭队4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其中在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的交手中,乌拉圭1比0小胜韩国,同时,韩国在世界杯上从未击败南美洲球队。

  其实,不单是韩国队对南美球队无胜绩,整个亚洲球队面对南美球队遭屠戮的纪录仍然被延续着。而在这项并不光彩的纪录中,中国队的身影格外显眼。2002世界杯上中国队被巴西4比0击败,成为了亚洲与南美交手中最大比分的失利。

  算上韩国与乌拉圭一战,亚洲球队与南美球队在世界杯的13次交手中,11负2平还从未取得过胜利,这样的历史数据说明亚洲球队处于绝对下风。两边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韩国队1比4负于阿根廷队。此外,上届世界杯中,日本队曾被巴西队4比1击溃。

  这次韩国1比2负于乌拉圭之前,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5场,乌拉圭队4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其中只在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中交手,乌拉圭1比0小胜韩国。如今,韩国的“恐乌症”和亚洲球队的“恐南美症”仍在延续。

  乌拉圭之所以能踢出这样的好成绩,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他们的防守。在本届世界杯乌拉圭所踢的3场小组赛中,乌拉圭均未失1球,这其中包括小组赛0比0平法国,3比0胜南非和1比0胜墨西哥。

  本场比赛虽然被韩国队击破不失球金身,但4场仅失1球的纪录,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好的防守成绩。

  相比之下,防守是韩国队的软肋。他们在小组赛中共被射门35次,丢了6个球。相比之下,被射门41次、一球未失的乌拉圭队的防守更加出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场上,作为东道主的韩国和日本,均没有与“克星”南美球队同场竞技过。

  29日,日本队将与巴拉圭交手,如果日本队不能创造新历史的话,亚洲球队被南美球队屠虐的纪录仍将会被扩大。

  “当球滚进韩国队球门的时候,我甚至还没有意识到这样的事实。那一刻,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享受这难忘的感觉。这种感觉,或许一生只会有一次。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你总希望能进更多的球,更何况是在世界杯上。”

  ——独中两元的苏亚雷斯赛后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