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瑞士VS洪都拉斯 > 瑞士VS洪都拉斯评论

昆明日报:谢了,生锈的瑞士军刀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7:25

  晓 海

  如果瑞士队的18脚射门能有一脚中的,那么南非世界杯将失去智利队。失去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打法华丽、视进攻为生命的智利队。

  瑞士军刀生锈了,小组赛三场比赛只打进了一个球,全部比赛以铁桶阵为最核心的战术理念。瑞士出局,意味着南非世界杯的八强战更有看点。

  智利在“疯子”贝尔萨的率领下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他们的433打法充满激情,中场顽强的防守和就地快速反击打得非常娴熟。如果不是门将一次毫无必要的出击,相信所有在看这场比赛的中立球迷都会觉得智利将足够西班牙喝一壶。在西班牙进球之前,智利已经连续错失了几次破门良机,而且进攻一度将西班牙打得半场都过不了。试想当今世界足坛,有几支球队敢于跟西班牙作这样以攻对攻的对抗?

  谁都能看出,贝尔萨的队员目前正处于一种非常亢奋的状态,虽然上一场比赛主力后腰被红牌罚下,虽然后面的1/8决赛面临主力中卫停赛的困境,但智利队即便是替补球员出场,也能够迅速与全队融为一体,坚决贯彻贝尔萨疯狂的攻势足球。

  当雷哈格尔力不从心、当布吕克纳只能留在回忆里,我们迫切需要一个充满激情,大举攻势足球大旗的教练。在南非世界杯明显变得功利,连巴西和葡萄牙对阵都大打防守的时候,智利队的战术就像沉闷的空气里突然引爆了一串爆竹,不管是刺鼻的烟雾还是震耳的响声,都让你立刻觉得为之一振。

  马拉多纳的狂与贝尔萨的狂完全不一样,其根本就在于马拉多纳的手握了一把好牌。贝尔萨手里没有炙手可热的球星,在他森冷的目光后面,是对胜利的疯狂追逐!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