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评论

昆明日报:“山寨国足”的精神高地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7:25

  陈 鹏

  英勇的朝鲜人被非洲大象拖入毫无意义的表演赛,亚洲精神灰飞烟灭。来得快去得更快,从偶像倒呕像,短短10天。

  简直是一种折磨,狂烈如风的郑大世已经找不到球门,他的“挖矿”战友也没法阻拦德罗巴;当两个朝鲜后卫戳在邮票大的地方被魔兽戏耍、跪倒的非洲人还能用脚尖挑传,我只能喝酒、上厕所,用时尚杂志封住眼球。

  高举精神大旗的朝鲜人怎么了?打巴西的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与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的高丽血性呢?听见国歌就泪流满面的民族自豪呢?睥睨天下我自横刀的集体主义优越感呢?都说葡萄牙战舰击沉了朝鲜人赖以成名的“精神”,7个刀疤是很难在5天内复原的,更不用说伤口还在汩汩冒血。但我更愿意相信他们练多了——连丢7球,必须用很魔鬼很恐怖的方式准备最后的尊严之战,于是朝鲜精神部队终于练成朝鲜灌铅部队,被非洲大象拖着散漫的象腿洞穿3次。

  如果南非官方转播用上大全景,你会发现这支红色朝鲜部队很像远在昆明学习世界杯的高家军——丧魂落魄,如果不是眼下这支中国男足的精神面貌,至少是高家军之前除米卢部队之外所有中国男足的集体主义脸嘴;他们随时玩命,随时被对手玩;他们冲向球门,随时找不到球门。高举精神、斗志、荣誉和家国字眼的朝鲜人几乎是“山寨国足”;足球背上太多“精神”只会精神崩溃,比如中国人永远珍藏的5.19、11.23、3.23等等数不清的“惨案”、朝鲜人等待44年的复仇变成葡萄牙海盗的6.21大捷。

  落败的“山寨国足”很快惨遭中国各大网站恶搞——拯救矿工郑大世。这无比深刻地说明“精神”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不过是难以言喻的怪胎,就像中国男足的一次次无端横死,咱想破头也想不明白,那咱就把你无厘头。精神变成娱乐,娱乐变成泡沫,被消解的朝鲜足球仅用10天时间就从悲剧变成闹剧。

  谁比谁更悲哀?过度精神的朝鲜足球,还是这个过分虚妄的时代?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