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5大惊天破门:麦孔零角度 本田1脚鬼见愁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16:19

  破门———足球场上永恒不变的终极目标,一粒进球,能左右比赛的结果,能让球员欣喜若狂,能使球迷如醉如痴,而一粒惊世骇俗的进球,却能幻化成为足球场上最美妙的诗歌,让人过目不忘,让人回味无穷。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已经结束,记者从102粒小组赛进球中,精挑细选出5粒称得上是最惊世骇俗的进球,与读者共赏。

  

  □本报记者 叶 坚

  NO.1

  麦孔

  零角度破门堪比卡洛斯

  惊艳指数:★★★★★

  国籍:巴西 位置:右后卫

  地点: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

  时间:北京时间6月16日02:30

  事件:小组赛第一轮·巴西2:1朝鲜

  经过:巴西与朝鲜一战第55分钟,埃拉诺在大禁区外将球直线送给右路高侧插上的麦孔。就当所有人包括朝鲜队门将都认为麦孔肯定会传中时,巴西右后卫却选择了在接近零度角的位置射门,1比0!这个球打得朝鲜门将措手不及,后者在丢球后也由衷的拍手感叹。这个零角度进球,不仅帮助巴西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帮助麦孔赢得了本场最佳。

  点评:麦孔的这粒准零度角抽射,与卡洛斯和巴斯滕两位前辈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卡洛斯的那记惊世之作无疑是观赏性最强,也最为接近零度角。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与巴斯滕的那记凌空抽射相同,麦孔的这次破门是一记完全意义上的主观射门。从这一点上,不得不说无论在心理素质还是脚法控制上,麦孔都无愧于屹立在世界顶级球星的行列。

  NO.2

  迭戈·弗兰

  “落叶十字斩”首开纪录

  惊艳指数:★★★★★

  国籍:乌拉圭 位置:前锋

  地点: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

  时间:北京时间6月17日02:30

  事件:小组赛第二轮·乌拉圭3:0南非

  经过:本场比赛第24分钟,佩雷斯右路斜传,弗兰在门前30米处转身右脚抽射,皮球蹭了南非队后卫莫科纳的背部后运行轨迹发生变化,在空中旋转呈抛物线状向球门飞去,南非门将库内对这记“非主动落叶球”缺乏感觉,呆呆地看着皮球突然下坠,打在球门横梁后入网,1比0!

  随后弗兰又操刀主罚进一粒点球,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助乌拉圭最终3:0完胜东道主南非。

  点评:2002年世界杯禁区外的凌空抽射得分,让迭戈·弗兰第一次在世界杯上留下了惊鲜艳表现,8年过去了,已过而立之年的弗兰,用一记位置差不多的世界波再次宣告:虽然岁月如白马过隙匆匆而过,但是乌拉圭的头号杀手依然风采不减。

  NO.3

  斯内德

  惊天爆射大破铁桶阵

  惊艳指数:★★★★☆

  国籍:荷兰 位置:前卫

  地点:德班·德班球场

  时间:北京时间6月19日19:30

  事件:小组赛第二轮·荷兰1:0日本

  经过:本场比赛进行至第53分钟时,范佩西禁区内得球回做,斯内德起右脚大力轰门,皮球直奔近角而去,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奋力横身侧扑,虽然他碰到了皮球,可却仍然无法阻挡这脚力道十足的劲射,球碰折射后飞入球门右下角,1-0!荷兰队最终靠这粒进球小胜日本。

  点评:当荷兰队面对日本队的铁桶阵迟迟打不开局势的情况下,斯内德挺身而出,用一脚石破天惊的禁区外抽射轰开了川岛永嗣的十指关,为荷兰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给斯内德这一次勉强算机会的机会,他就能搞定全场比赛,就象阿基米德那句给我一个杠杆,我就能撬起整个世界的狂言,在足球场上的实现。

  NO.4

  本田圭佑

  电梯任意球“鬼见愁”

  惊艳指数:★★★★☆

  国籍:日本 位置:前锋

  地点:勒斯腾堡·皇家班佛肯球场

  时间:北京时间6月25日02:30

  事件:小组赛第三轮·日本3:1丹麦

  经过:本场比赛第17分钟,丹麦队后卫鲍尔森对长谷部诚犯规,本田圭佑右路30码处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直奔大门左下角,丹麦门将索伦森虽然作出了扑救,无奈这脚任意球势大力沉且运行线路诡异,最终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日本队1:0领先。

  点评:就在意大利人尴尬出局后不到3小时,他们的中场发动机皮尔洛的独门绝技———电梯任意球却惊现江湖。这一脚“盗版”电梯球来自日本队本田圭佑。当时他主罚的任意球没有旋转,飞过人墙后急速下坠,沉甸甸地就坠向丹麦队的球门。这不由让人想起了《米兰体育报》对皮尔洛“电梯任意球”的描述:“迅速升到六楼,却又急速降到一楼。”

  NO.5

  沙巴拉拉

  首枚重炮惊艳全球

  惊艳指数:★★★★

  国籍:南非 位置:前卫

  地点: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

  时间:北京时间6月11日22:00

  事件:小组赛第一轮·南非1:1墨西哥

  经过:本场比赛第54分钟,南非队迪加戈尔中路送出身后球,沙巴拉拉左路高速斜插向禁区,在左肋15码处左脚大力射门,球像出膛的炮弹一样笔直地飞向球门远角,在碰右门柱和横梁的交界处后弹入球门,1:0!这也是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

  点评:每次世界杯,总会有一批不为世人所知的球员走上前台,沙巴拉拉在本次世界杯揭幕战中横空出世,不仅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球,还夺得了本场最佳。他的这一粒进球,拉开了本届世界杯32强鏖战的序幕,也向欧洲豪门球会推销了自己。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