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评论

海南日报:C罗凭什么当选最佳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6:09

  对巴西时的C罗有什么?大力的任意球,基本没有;像样的射门,基本没有;精彩的盘带,基本没有;巧妙的传球,那是压根没有!可就这样的一个C罗,依然成为全场最佳,还有没有天理。

  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在评选全场最佳的时候,他们将权力交给了球迷。这种举动当然也有好处,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世界杯。但坏处也是明显的,谁名气大谁占便宜,谁脸蛋好就得青睐。就如这一场比赛一般,评选变成了如同快乐男声一般的闹剧。

  这不是第一次了。

  C罗已经拿到了第二个全场最佳。如果说第二场比赛蒂亚戈的光芒明显更加耀眼,但葡萄牙好歹还大胜了一场,C罗还进了个球情有可原的话,这一场就更加莫名其妙了。这场比赛中的C罗无疑是丑陋的。要么压根拿不到球,要么拿到球就跟一个愣头青一样不管不顾地自己猛带后大放高射炮,浑然不顾达尼在前面手都快举断了。这样也能拿两场最佳,真是咄咄怪事。

  我坚持认为,指望球迷能客观公正理性地评选最佳是不现实的。因为足球本身就是一项激情的运动,看足球本身就是一种情绪的发泄,再加上球迷本身的倾向性,这种情况,谁还会一二三四五地给你讲道理。中国俗话说得好,“帮亲不帮理”,球迷到了看台上就是这个样子。

  国际足联应该庆幸中国队没有打进世界杯,否则以中国球迷的热情,只要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没准最佳就是张三李四王二麻子,抛开朴素的爱国热情,用《天下无贼》里的台词来说,那真是“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难怪NBA里的大鲨鱼奥尼尔经常对姚明叨叨个没完,尤其是在全明星评选的时候。那是,谁也无法和十多亿人民对抗,哪怕他是超人。

  再说了,有时候的选择并不等于真正的选择,更如同一种玩笑。“芙蓉姐姐”和“凤姐”也很火,也受很多人关注,但绝大多数大老爷们选老婆,肯定会有别的选择。

  从国际足联的角度来说,此举或许也是无奈之举,这是一个眼球经济的时代,为了吸引更多的眼球,就必然需要更多的人是参与者,而不是一个被动的接受者,这是一种趋势,不可扭转的趋势。但是否有人考虑,什么是可以放弃的,什么又是必须坚守的。

  NBA或许可以以“娱乐”来冠名,但以国家名义参加的世界杯,或许应该承担稍微严肃一点的责任,就如同奥运会场地里拒绝商业广告一样。让球迷选择,干脆用“最具人气”来形容好了,何必用全场最佳这个技术含量很高的名义呢。

  毕竟这是足球,毕竟这是世界杯。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