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队员拒谈真相引法媒不满 新帅上任足协息事宁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6:05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法国队回家了,带着他们的是是非非,离开了南非。尽管如此,法国队的内乱依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足协官员痛斥法国队是 “帮派林立”的受害者,多梅内克只不过是一只替罪羊而已,紧接着,法国队又惊爆有人在南非招妓,更令法国球迷寒心的是,南非队的核心球员皮纳尔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比赛中有个法国球员对我说,哥们儿,我们当中有人不想赢要故意输球”。

  帮派林立害惨法国

  法国队回到国内之后,秋后算账终于开始了,但效果并不显著。

  截止到目前,法国队球员亨利、埃弗拉和阿内尔卡已经先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但他们都十分谨慎,除了就法国队的惨败向公众道歉外,没有就法国队在世界杯期间爆发的内乱丑闻作出更详细的解释。法国队队长埃弗拉除了强调“罢训”是集体决定外,也没有揭示更多“真相”。亨利更是玩弄外交辞令,他回国后即受到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接见,他与萨科齐的谈话内容必定围绕法国队惨败的原因,这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但亨利对此却表示,谈话内容并不能公开。亨利反过来还指责媒体的误传和炒作导致了事件的恶化和升级。

  现在,只有法国足协副主席蒂里耶说了一些真话。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蒂里耶一语道破法国内乱的根本原因是“帮派林立”。“这种现象存在于球员、官员和多梅内克之间,应该责怪多梅内克吗?”蒂里耶说,“多梅内克一直都是人们攻击的对象,足协在世界杯前宣布主教练继任人选的做法严重削弱了他的权威;也不要去埋怨队员,在这样一位主教练的带领下,他们已经失去了方向;而埃斯卡莱 (足协主席)更是无可指责,他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只是受到当时环境的限制:主教练未能及时向他汇报所有的事情,而事情的发展也失去了控制。 ”

  蒂里耶坦言,在法国队的管理问题上,足协犯了三个错误,“首先是不顾众人反对,坚持在欧锦赛后留任主教练多梅内克;其次是过早地宣布他的离职和继任人选;最后是没有认真听取1998年世界杯功臣的建议。 ”

  惊爆故意输给南非

  “帮派林立”让法国乱作一团,而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故意输球更令法国球迷心头一惊。

  这不是谣言,与法国队比赛的南非队核心球员皮纳尔就向外界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法国队中有人根本不想赢,而是要故意输球。“比赛中,有个法国队员对我我说,哥们儿,我们当中有人不想赢要故意输球。 ”

  皮纳尔并没有透露这个人是谁,但是,组织这场风波的到底是谁?亨利?这几天,关于亨利策动球队罢训的消息满天飞,虽然真实性无从考证。不过,作为代表国家队征战了123场比赛的绝对老大,亨利无疑是齐达内后最有影响力的球员。

  还有消息称,法国队的罢训并不是所有球员的共同意愿。有球员根本不愿意参加此次抵制足协的运动,但受到队内几名老大的肢体威胁。法国媒体曝光了3名带头大佬的名字:“当时主力守门员洛里斯、后卫萨尼亚和古尔库夫仍然希望参加训练,而这可能引发了队内以里贝里、阿比达尔和埃弗拉当道的‘黑势力’的阻拦。双方甚至可能发生了肢体接触,冲突险些演变成群殴。 ”

  此外,为法国队攻入本届世界杯惟一进球的马卢达对媒体说:“当时,我和几个球员决定采取行动、表明立场,我们无意伤害任何人,也不愿让国家队的球衣染上污点,但最后却事与愿违。 ”

  足协希望息事宁人

  目前,法国队的“反省”无法令媒体和球迷满意。昨天,有法国媒体发表评论称,对法国队队员空洞的讲话表示失望,“我们需要的是真相,而不是简单的道歉。”还有的法国媒体讥讽埃弗拉的避重就轻,“谢谢,我们现在不需要你的巧克力。 ”

  据透露,为了尽快息事宁人、重振旗鼓,法国足协已经决定让国家队新帅人选布兰科尽快上任,成为新任主教练。布兰科与法国足协签约两年。前任主教练多梅内克在带队打完南非世界杯杯后合约到期自动卸任。

  布兰科出身于法国俱乐部蒙彼利埃,曾效力意大利俱乐部那不勒斯和西班牙巴塞罗那,也曾代表国家队出战 1992年和 1996年欧洲国家杯。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赢得冠军,当时的主教练雅凯一路带领球队杀入决赛。其中1/8决赛面对着对手巴拉圭,法国一直与对手僵持不下,直到加时阶段布兰科射入一个黄金入球,帮助法国队进入1/4决赛。可惜半决赛时布兰科被红牌罚下,在决赛无法上阵。

  1998年之后,布兰科加盟了意甲国际米兰。 2001年,他加盟英超曼联。退役后,布兰科于2007年夏季宣布执教法甲俱乐部波尔多,并率队获得2008-2009年度法甲冠军。

  2010年5月20日,法国足协宣布已经和波尔多主教练布兰科达成一项协议,后者将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正式出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法国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关于聘任布兰科作为法国的教练一事,足协已经和波尔多俱乐部达成一项协议。”按照法国足协一位高管的说法,布兰科将在世界杯之后正式接替多梅内克成为法国国家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