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倒在创造历史的十字路口 许丁茂致歉韩球迷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7日15:46

  曼德拉湾球场豪雨如注,韩国球员在雨中泪流成河……昨夜的首场1/8决赛中,虽然依靠招牌的定位球战术打进一球,韩国还是以1比2输给乌拉圭,乌拉圭40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八强,韩国未能实现再次打进世界杯四强的梦想。赛后,韩国主帅许丁茂诚恳地向韩国球迷表示了歉意。

  本报特派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创造历史的十字路口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2000名乌拉圭球迷分散在曼德拉湾球场的看台上,点点水蓝清晰可见,500名韩国“红魔”聚集在球门侧后方,点燃炽热的火红。

  国歌奏响的时候,无论是乌拉圭还是“太极虎”,都感受到了神圣的使命落在了肩上,他们,正站在创造历史的十字路口。

  乌拉圭众将所憧憬的,是这批球员所没有经历的前尘往事,“没落贵族”乌拉圭在1930年和1950年两次赢得雷米特杯的时候,这些小伙子还都没出生,连他们饱经风霜的主教练塔巴雷斯,1950年的时候也只是个3岁的小毛头。

  无论是塔巴雷斯还是弗兰,他们的童年都在倾听那年代久远的传奇故事,面对的却是惨淡的现实,乌拉圭不仅沦为南美二流,连赢得世界杯入场券都困难,还因球风粗暴被贬为“球场垃圾”。

  韩国众将所向往的,是这批球员曾经见证过的登峰造极。2002年韩日世界杯,朴智星、李荣杓、李云在率领韩国创纪录地杀入4强,然而这4强进得并不光彩,1/8决赛淘汰意大利、1/4决赛挫败西班牙,韩国都得到了裁判的帮忙。

  而今,被分在相对较弱的1/4区,乌拉圭看到了进入4强、重塑辉煌的曙光,韩国则是在本土之外首次打入世界杯16强,核心朴智星说:“2002年世界杯进入4强绝不是因为我们本土作战,这次就是证明这一点的机会!”韩国《朝鲜日报》等媒体都认为,如今的这支韩国队整体实力和大赛经验明显优于2002年,“再度杀入4强不是梦”。

  谁的梦继续?谁的梦会醒?

  裁判两次垂青韩国队

  这是历史上最好的韩国队。小组赛3场球射门47次、破门5次都是球队的世界杯历史最好战绩,韩国队场均进球1.67个,在32强中与德国队并列第4位,仅次于葡萄牙、巴西和阿根廷。“太极虎”的5个进球有3个都是依靠定位球发威,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以来,韩国攻入了27球,其中11粒是靠任意球打进的,定位球是韩国队的看家本领!

  开场第4分钟,“太极虎”的定位球利器就出鞘了!在左侧距球门23米处,小组赛曾任意球破门的朴周永张弓搭箭,他的任意球越过人墙,砸中了近门柱外侧!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拍了拍门柱,对它将进球拒之门外表示了感谢。

  赛前,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断言“韩国的防线有漏洞”,漏洞在第8分钟就暴露了出来,弗兰原本没有什么威胁的传中居然意外穿透了整条韩国防线,门将没能出击拿球,后卫全都呆若木鸡,处在后点的苏亚雷斯笑纳了这个“皮夹子”,门前8米处推射破门,1比0!

  上半时,韩国队两次受到裁判的垂青。第27分钟,韩国中卫李正秀停球失误,被佩雷斯将球铲下,苏亚雷斯形成单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从慢镜头来看,苏亚雷斯与李正秀平行站位,这是个误判!第44分钟,佩雷拉在距门14米处凌空射门打在寄诚庸的左臂上,但主裁判斯塔克并没有中断比赛,又是一次明显有利于韩国的判罚。

  整个上半时,乌拉圭证明了自己为什么能在3场小组赛中不失一球,乌拉圭防线的预判能力出色,运动战中,往往是韩国球员拉开架势准备射门,却蓦然发现皮球已经被乌拉圭球员铲出去了。运动战处在下风,韩国队只能继续依靠定位球。

  在雨中韩国泪如雨下

  下半时,韩国全线压上猛攻。第68分钟,韩国队获得宝贵的定位球机会,维克托里诺头球解围失误,皮球被顶至后点,李青龙轻松头槌破门,1比1!又是任意球发飙!到目前为止,韩国队是32强中任意球得分率最高的球队。

  第80分钟,乌拉圭获得角球机会,皮球经过中路争顶后落至后点,苏亚雷斯拿球,只见一道美妙的弧线转向球门后角,同一个球门的立柱,上半场阻挡了韩国的进球,下边场却帮助了乌拉圭,皮球弹在门柱内侧入网,漂亮的香蕉球!乌拉圭2比1!这是荷甲射手王苏亚雷斯南非世界杯的第3个进球,苏亚雷斯也成为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

  第87分钟,韩国错过了扳平的最佳时机,李东国单刀球射门,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没能扑住皮球,又一个漏扑“普天同庆”的门将!还好,穆斯莱拉的身体碰到了皮球,减速的皮球缓慢滚向球网,被后卫及时解围,这一脚,也踢飞了韩国队的8强希望。

  终场哨响,韩国的球员们颓然倒地,出现几次失误的门将郑成龙蹲在球门前泪流满面,车杜里躺在草皮上放声痛哭,主帅许丁茂的眼中也有泪痕……许丁茂冒雨走进球场安慰痛心疾首的球员们,替补们也进场内拉起拼搏整场的主力,2002年世界杯主力门将李云在走到郑成龙面前,拍着他的肩膀,像教练在和球员做技术分析,又像兄长在鼓励失落的小弟。看台上,“红魔”们一边流泪,一边鼓掌,这是一次体面的出局。

  纵观本届世界杯的4场演出,韩国队的表现是可钦可敬的,堪称亚洲足球的荣耀。20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中,乌拉圭就曾1比0击败韩国,当时35岁的许丁茂是韩国队的理疗师,而塔巴雷斯正是乌拉圭主帅,20年后再次相遇,获胜的仍旧是乌拉圭,这场胜利对于乌拉圭足球太珍贵了,1970年之后,沉沦40年的乌拉圭队再次杀入了世界杯8强。

  在场边,许丁茂的西装已经被大雨淋湿,他诚恳地向韩国球迷致歉:“整场比赛我们都处于支配的地位,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却不能进球,真是非常可惜。门将郑成龙的确有很多失误,不过比起这个,我们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更令人遗憾。不管怎样,我要在这里对球员们表示感谢,对熬夜为我们加油的球迷们表示抱歉。”

  曼德拉湾球场大雨倾盆,韩国球员泪如雨下,雨水,泪水,再也分不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