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验证世界杯铁律 “阿喀琉斯之踵”又被击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7日15:43

  形容韩国队是“阿喀琉斯”,显然过了。在此前6届世界杯上,除去在本土的那次,韩国人5次倒在小组赛门槛上。在欧美人的传统领地,韩国球员一直是孩子——充满好奇、不甘仰视、全力抗争而又力不从心。

  但在南非,孩子长大了。他们不仅冲进了十六强,而且在争夺八强席位的鏖战中,一点也不弱于在上世纪30年代就独步世界足坛的乌拉圭队。甚至不想用“虽败犹荣”来形容韩国队今天1比2的悲壮失利。这个成语一般用于弱者对强者的抗争。而今天球场上,韩国人不论精神、斗志、实力和表现更像一支强队,至少他们在这些方面不输于乌拉圭队。

  除了比分,韩国队昨晚什么也没有输掉。

  但是,足球场终究要靠比分说话的。在韩国队长大成人的修炼中,一个与生俱来的弱点始终没有去除,由此成为韩国队的“阿喀琉斯之踵”,那就是防守!防守!再防守!乌拉圭苏亚雷斯两箭直中“阿喀琉斯之踵”,太极虎黯然神伤。24年连续7届世界杯没有赢过南美球队,韩国队再次被命运扼住了咽喉!

  翻开韩国队征战世界杯的史册,他们从来也不缺乏进球。且不提本土的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在最近其余的5届世界杯上,曾攻破过阿根廷、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法国等豪门的球门,一共攻进了14个球,这大概是中国队需要奋斗50年的目标。但足球赛不在于你进多少球,而在于每场比赛一定要进球比失球多。你进N球,对手攻进N+1球,你也是白搭,韩国人吃亏的地方正在于此。他们在近5届世界杯(不含韩日世界杯)上丢的球高达31个,是进球的两倍多。这次小组赛也是进3球失5球。韩国队昨1比2输球,再次延续了“失球约是进球的两倍”这一铁律。

  韩国队教练许丁茂作为队员时,对自身的软肋有切肤之痛,这次在南非他也多次出言担忧本队的防守,但彼非天神,难以短期内治愈“阿喀琉斯之踵”,今天终尝苦果。虽然乌拉圭的弗兰和苏亚雷斯球技了得,尤其是后者的两个入球,冷静、聪明、脚法精准。但韩国队的防守疏漏也最终成全了苏亚雷斯今天威名远扬。

  如果韩国队治愈了“阿喀琉斯之踵”,那么“恐韩症”也许会蔓延到未来的世界杯赛场上。

  许基仁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