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28年不胜乌拉圭 16强球队数量美洲首超欧洲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7日15:43

  □本版文字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范晔翰 本报记者 张冠军

  记分牌

  韩国1:2乌拉圭

  68′李青龙 8'、80'苏亚雷斯

  西班牙2:1智利

  24′比利亚 47′米拉尔

  37′伊涅斯塔

  瑞士0:0洪都拉斯

  1/8决赛对阵

  巴西VS智利

  西班牙VS葡萄牙

  战报

  比利亚45米吊射

  最远进球只待确认

  智利和西班牙比赛的第24分钟,比利亚打进超远距离吊射,这是他近2场比赛的第3个进球,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6个进球,成为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这个进球不仅使比利亚的名字被记入西班牙足球史,超级吊射本身也有可能被记入世界足坛史册。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比利亚起脚吊射时距球门45米,如果这个距离统计无误的话,比利亚的进球应该是世界杯历史上距离最远的吊射。此前最远吊射属于荷兰的阿里汉。在1978年世界杯荷兰2比1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阿里汉曾在40米处攻破佐夫把守的大门。

  比利亚的进球是否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远的吊射还有待国际足联认定。

  16强球队数量

  美洲首超欧洲

  世界杯通过小组赛产生16强,是从1986年开始的。

  在本届世界杯16强中,有7支球队来自美洲,只有6支欧洲队入围16强,美洲球队在16强中的数量首次超过了欧洲。

  本届世界杯南美超级大爆发,5支队伍全部进入16强。除了智利1比2小负西班牙外,南美其他四队无一败局,整体战绩为10胜4平1负。

  昨天,同样来自南美的乌拉圭击败韩国,率先挺进8强。

  另外,本届世界杯西语系的国家表现出色,西班牙、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墨西哥、智利都进入了16强。

  韩国和乌拉圭本场比赛之前共交战过5场,乌拉圭队4胜1平。双方最早的一次交锋是在1982年,这28年来,韩国人就是赢不了乌拉圭。

  “尽管我们不确定自己可以在本次世界杯走多远,但是2002年我们曾打进半决赛,我认为那不仅是我们是东道主的原因,我们会尽我们的全力继续证明自己。”韩国队头号球星朴智星在与乌拉圭的赛前说。显然,韩国人对2002年的四强被世界争议还耿耿于怀。但是最终1:2不敌乌拉圭,韩国人只能等待四年以后去巴西证明了。

  乌拉圭在世界杯上对亚洲球队保持不败。主帅塔巴雷斯发现了“韩国队的防守有一定问题”。最终,乌拉圭的阿贾克斯射手苏亚雷斯抓住了韩国人防守的漏洞,上下半场各入一球。

  韩国人虽败犹荣,他们也再次证明自己的定位球战术是亚洲的终极秘密武器。从1986年至今,韩国打进的27个球中有11个来自定位球,加上与乌拉圭的进球则是第12个。韩国队在小组赛所打进的球中有60%(5个球中有3个球)来自任意球,现在则是6个球有4个,在32支球队中任意球得分率最高。

  许丁茂成语激励法失效

  据《朝鲜体育》报道,许丁茂在备战中喜欢用中国传统的四字成语来激发球员斗志。

  在备战与尼日利亚的小组最后一战赛前,许丁茂也曾鼓励球员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许丁茂说:“在选择成语时我也深思熟虑,破釜沉舟说的是项羽在渡过长江后将饭碗和船只全部砸毁,没有了退路,所有士兵都奋死杀敌,结果取得大胜。有时为了想一个好的成语,我甚至发动亲朋好友都来帮忙。”

  许丁茂针对与乌拉圭队的16强战选择了“结草报恩”,许丁茂解释说,“我们完成了16强的目标,因此韩国队需要更多的求胜动力,为了回报球迷的支持,韩国队一定可以走得更远。”

  不过,昨天许丁茂的成语激励法失效了,韩国队没能用一场胜利回报球迷,止步16强。

  200万韩球迷集结看球

  昨天,韩国和乌拉圭的比赛引起很多韩国人的关注。据韩国警察部门统计,赛前5小时就已经有超过50万人在韩国各地开始集结,而作为主会场,首尔市政厅广场在赛前4小时就已经涌入近10万民众。

  据披露,昨天选择在外观看比赛的人数突破200万大关。首尔临时增加了5个观赛场所,而釜山等大城市也纷纷增加了1-3个集会场所,同时为避免出现交通瘫痪的局面,警察部门也历史性地出动1.7万名警察执勤。

  许丁茂再次输给20年前世界杯对手

  和阿根廷的比赛,许丁茂遇到了24年前的老对手马拉多纳。昨晚和乌拉圭的比赛,许丁茂再次遇到世界杯上的老对手塔巴雷斯。

  1990年世界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乌拉圭的比赛中,许丁茂是韩国队的核心球员,而当时乌拉圭的主教练也是塔巴雷斯。当时,双方90分钟内战成0比0,可在补时阶段,丰塞卡打进了一个疑似越位的头球,帮助乌拉圭1比0击败韩国。

  昨天,本来是许丁茂雪耻的好机会,但是许丁茂和他的韩国队没能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再次输给对手。

  免服兵役也没拯救韩国队

  韩国小组顺利出线之后,韩国足协表示这是球员首次在海外晋级16强,足协会努力为球员争取免除兵役。

  不过,韩国国防部部长金泰荣说:“免除兵役,至少要等进入4强再说。”

  韩国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在接受采访时,炮轰了韩国国防部以及政府的有关部门,认为不给在海外打进世界杯16强的球员们免除兵役是愚弄国民,把所有人当傻瓜的做法。郑梦准说:“2002年,朴智星、李荣杓等球员受到了免除兵役的恩惠,随后他们前往国外,为韩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而现在朴周永和寄成庸等球员也希望得到这样的机会。”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韩国球员免服兵役的政策看来还得协商一下。

  目前韩国免除兵役的特例只给予奥运会前三名和亚运会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