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队员赛后成“落汤鸡” 球迷默默注视着英雄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5:21

  上半场还是艳阳高照,下半场竟然就是大雨倾盆,伊丽莎白港的天气跟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场淘汰赛过程一样,充满了变幻。韩国人在与乌拉圭人苦战了90分钟后,以1比2一球惜败。尽管如此,作为在本土之外第一次杀进淘汰赛的韩国队,仍然可以高昂着头离开。

  雨水、汗水、泪水。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韩国队员个个像“落汤鸡”,或伫立雨中,或瘫倒在地。在刚刚过去的90分钟里,他们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虽然身中两枪倒下,但韩国球迷却纷纷起立,为他们鼓掌、送行。坐在地上,李青龙哭得像一个泪人。轻轻地,许丁茂用手拍了拍李青龙的肩膀,感谢李青龙在比赛第68分钟打进的入球让韩国队曾经看到了8强的希望。

  只是,伊丽莎白港注定是高丽人的伤心地。5天前,同样的场次、同样的大雨,同胞朝鲜队在这里被葡萄牙人以7比0羞辱。5天后,苏亚雷斯的弧线球又将搏命的韩国人送回家。苏亚雷斯的第二个进球有些诡异,优美的弧线在雨中像一条彩虹,彩虹的终点是韩国队的门柱内侧。赛场上留下了乌拉圭人欢庆的身影。场上,看台上,每一个韩国人都张大了嘴巴,呆呆地站在雨中,不知所措。

  郑成龙呆呆地蹲在门前,他不时回头瞄着身后的球门。乌拉圭的两粒进球,郑成龙已经尽力了,但他此刻仍在责备自己。没有获得一次上场的机会,但李云在还是像大哥般走到郑成龙身边,轻抚着郑成龙的头。

  雨越下越大,像是在泪别韩国队。第一层的看台,只留下韩国红魔的身影,乌拉圭的球迷早已躲雨去了。当乌拉圭人带着胜利心满意足地离去时,韩国球迷却一个也没有走开,双眼噙满着泪水,默默注视着场上的英雄们。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伊丽莎白港)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