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许丁茂缺进取心 美国队输在散漫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51

  记:韩国对乌拉圭、美国对加纳这两场球,您怎么看?

  孙:我非常喜欢这两场球。美国的布莱德利应该是8强队的教练,但是美国人固有的散漫害了他们。而韩国队则是被教练许丁茂缺乏进取心给害了。

  记:哦?那您先说说许丁茂怎么缺乏进取心?

  孙:这场球韩国队是应该赢的,但是他们场上打出的水平,就是许丁茂的水平。教练员决定球队前行的步伐,之前许丁茂就说过,要竭尽所能打进16强,可见16强就是他的目标了。进了16强之后,你看他场上的用人、排兵布阵,这个教练员已经没有想法了,已经不思进取了。他到底看到场上的一些情况没有?10号朴周勇应该在下半场换下去啦!

  记:换朴周勇?为什么啊?

  孙:韩国队0比1落后的时候,你不换朴周勇没有关系,但是下半场韩国队气势上来,打得非常好的那一段,应该把朴周勇换下去,因为他打得非常差劲,有两次势在必进的机会没有把握住,要知道他错失的机会对于韩国的进攻和防守队员,在心理上的冲击都非常大,这种时候,教练员一定要果断地将他换下去。球员不可能每场心态都好,特别是在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心态尤其重要,结果朴周勇一个人把全队的心态和进取心都磨平了。哪怕在打平之后,赶紧将他换下来,许丁茂在这件事上犯了大错误,以韩国队的实力和当时的态势,再进一个没有问题。

  记:那用谁换啊?

  孙:用李东国或者安贞焕。韩国那时候需要一个有经验,能够坐住镇的前锋在场上,实在不行哪怕换两个在中场能够拿得住球的中场队员上去也行啊!这样让中场队员控控球,在中前场掌握好自己的节奏,也许就能够取胜了,但是最终被教练员将胜利出卖了。

  记:美国和加纳这场呢?

  孙:美国队的布拉德利在能力上应该是个8强的教练,但是他也有问题,他没有和散漫的美国队队员强调,这是淘汰赛的比赛,你们要注意防守。散漫是美国队队员的老毛病了。结果美国队13号开场出脚太慢,导致失球,一下子被动了。但是在换人上,布拉德利是比许丁茂坚定多了,他随后就把13号给换下去了。但是开场过早丢球,还是最终导致了美国队的败北。

  记:美国队后来不是追平了吗?

  孙:邓普西创造的那个点球确实很好,多诺万借此帮美国队扳平了比分,但是那时已经是下半场了。美国队在本场大多数时间落后,注意力和精力过多地投入于此,同时加纳队利用技术消耗美国人,导致美国队体能大量损失。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他们虽然占据优势,但是没有创造出太多的好机会,在加时赛一开场又犯了与开场时一样的致命错误,这个时候你再犯这种错误,就没救了,美国队的体力都跟不上了,换人也用完了,不可能出现奇迹了。

  记:这么说乌拉圭和加纳这两支获胜队的表现不错啦?

  孙:加纳和乌拉圭就是比他们的对手有冲击力、有自信、有锐气,美国的锋芒被加纳打没了,韩国是压根儿没露出来。乌拉圭和加纳把自己的优点表现了出来,同时把缺点很好地藏了起来,他们每个人在场上的注意力都很集中,比韩国和美国强,这就是比赛,结果公平合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