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斗智斗勇不如沆瀣一气 智利明白出线比胜负重要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7日14:48

  智利队主帅贝尔萨恢复了往日的神气,他正一步步地走出2002年执教“大热门”阿根廷队兵败韩日世界杯的阴影。北京时间昨晨,尽管智利队末战1∶2不敌西班牙队,但是同组的瑞士队与洪都拉斯队的互交白卷使得西智携手成功晋级淘汰赛。

  比利亚赢尽彩头

  赛前,贝尔萨发誓,他将尽一切努力带领球队走得更远,而实践证明,贝尔萨的球队既功利又华丽。本场比赛打平就能出线的智利队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么保守,一开场就和西班牙队展开对攻。

  然而上帝没有垂青勇敢的智利队,第24分钟,西班牙队托雷斯左路快攻,智利队门将布拉沃出击扑球,被西班牙队比利亚近40米外远吊空门得分。智利门将的贸然出击,成全了比利亚,这个进球使他以6球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的世界杯最佳射手,超越了前辈劳尔、布特拉格诺、耶罗和莫伦特斯。

  意外的失球让智利队稍显急躁,球员在激烈的对抗中动作稍大,第37分钟,又是比利亚左路妙传,伊涅斯塔禁区内射门得分。在这次进攻中,智利队丢分又失将,埃斯特拉达因防守托雷斯犯规而领到了本场的第二张黄牌,并被红牌罚下。

  出线比胜负更重要

  上半场即两球落后的智利队并没有放弃,第47分钟,智利队米拉尔抓住对方防守不紧的弱点,在禁区外从容起脚,球打在西班牙后卫皮克腿上后,变线奔向球门。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来不及转移身体重心,眼睁睁地看着球飞进了网窝。

  眼看着瑞士和洪都拉斯的比赛要以平局收场,西班牙和智利两队也都接受了场上的比分,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双方都可以安全地晋级了。

  “我寻思如果我们能追回一球,我们也许能再接再厉扳平比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球员似乎满足于这一比分了。我不得不说这也许是球员的本能,出线比进球和胜负更重要。”智利主教练贝尔萨说。

  赛后西班牙教练博斯克说,“智利队打得很出色,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仍给了我们压力,反而是我们在对手追回一球后显得有些保守。”晶报记者 李一凡

  鉴定完毕

  比利亚

  9

  分

  “巴萨帮”领衔的中场,很明显想把这位巴萨新贵捧成最佳射手,而远近皆宜的射术,也让这个设想极有可能实现。

  伊涅斯塔

  9

  分

  在被智利人的疯狂进攻逼得手忙脚乱之际,利用标志性的传球、盘带让西班牙队“复活”。

  米拉尔

  8

  分

  下半场替补登场,用一记远射为智利队赢得一粒关键的净胜球。

  刘忆斯 点评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