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灭韩杀手效率逼近巅峰罗纳尔多 61场比赛进55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16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

  自从上个世纪上半叶两夺世界杯以来,乌拉圭足球就一直没有再重现辉煌,甚至在近五十年的世界足坛上,乌拉圭一直是在一流和二流之间徘徊。但乌拉圭却从来不缺少天才,从弗朗西斯科利、索萨,到雷科巴、弗兰,而在昨晚的曼德拉海湾球场,独中两元的苏亚雷斯无疑正是新一代的天才。

  如果说,苏亚雷斯的第一个进球还多少有些运气成分的话,那苏亚雷斯的第二个进球则完全将他出色的技术展露无遗。这脚射门取角之刁钻,脚法之精妙,堪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运动战破门中的最漂亮的一球。而且在韩国队将比分扳平,比赛只剩下10分钟的情况下,苏亚雷斯这粒进球也绝杀了韩国人的梦想。

  尽管苏亚雷斯直到昨晚才星光爆发,但将其称之为 “新人”却并不妥当。现效力于荷兰豪门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其实早已经扬名立万。从上赛季开赛至今,苏亚雷斯在61场比赛中攻入55球,其中联赛33场打进35球,欧战9场进6球,国内杯赛6场进8球,而在13场国家队比赛中,苏亚雷斯也攻进6球。即便是颠峰时期的罗纳尔多,也只是在1996/97赛季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中出场67次打进62球, 23岁的苏亚雷斯已经逼近了肥罗的巅峰数据。

  在淘汰韩国后,苏亚雷斯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达到3个,追平了射手榜并列第一的伊瓜因和维特克。更令乌拉圭球迷高兴的是,苏亚雷斯打破了乌拉圭自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后淘汰赛再无进球的魔咒,而且一进就是两个。

  早在上赛季结束后,曼联和巴塞罗那等豪门就纷纷向苏亚雷斯伸出了橄榄枝,而在看到苏亚雷斯如此惊艳的世界杯演出后,想必欧洲的豪强之间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而在乌拉圭媒体看来,苏亚雷斯世界杯后的身价将达到4000万欧元,在弗兰年事已高的情况下,苏亚雷斯注定会成为乌拉圭未来的领袖。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