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曼德拉海湾球场成朝韩伤心地 雨战不利亚洲球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3:52

  特派记者黎晓斌布隆方丹专电 同一个曼德拉湾球场,都下着凄冷的冬雨……几天前,朝鲜队在这里0比7饮恨。几天后,韩国队竟然也在此被乌拉圭淘汰。迎着冷雨,许丁茂阴沉着脸迈开步走向场地,任凭全身上下被浇了个透。

  虽然水平有差异,但是朝鲜和韩国,确实有种冥冥中的相似:一样的充满拼劲、一样的视死如归。但是,也有一个同样的毛病——疏于防守,不时犯点小错误。这正是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强调再强调的要点。苏亚雷斯奠定胜局的一球确实惊艳,但完全建立在韩国队解围不及的基础上。至于上半场弗兰的传中,就完全执行了主帅的部署。在那一瞬间,韩国队仿佛是被朝鲜队灵魂附体,身后一个活生生的苏亚雷斯竟然无人看管。甚至在第27分钟和第44分钟,韩国队继续容许自己的失误折损晋级的希望。如果不是助理裁判和主裁判各一个失误,上半场已经可以判韩国人的死刑。

  记者席的乌拉圭解说员保持了拉美的一贯风格,那种喋喋不休的琐碎,然后是疯狂的不带停顿的吼叫……那种刺激耳膜的作用,远远超过了巫巫栽啦。中场休息的时候,身边的这位哥们就对着麦克风完全不停顿地、愤怒地、雄壮地叫喊,好像要把对裁判的所有不满彻底发泄出来。在他看来,韩国队对场面的控制,根本不及乌拉圭队狡猾的反击来得好看。

  事实上,韩国队并不处于下风:全场比赛控球率55%比45%,射门次数15比14,都显示了韩国队的实力。然而,在最关键的射中球门次数上,韩国队只有3次,而乌拉圭队有6次。正是这一点,决定了最后的结果。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乌拉圭球迷已经撤离了最底层的看台,因为那里已经完全被大雨浇湿。而韩国球迷呢?依然在雨中坚持。那些穿着红色“REDS”T恤的少男少女们,依然在忘情地高呼“大韩民国”。这就是韩国人的精神。虽然这一次,他们还是输在经验上。

  雨后湿滑的场地确实不利于朝韩兄弟的打法。球速加快必然导致体能消耗更加巨大。塔巴雷斯高举双臂、抬起了头,让雨水直接打在自己脸上。对于乌拉圭队来说,韩国队恰好是复苏的铺路石。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