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很遗憾韩国队员要去服兵役 乌队90球锋线不可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7日13:49

  “一个人的梦想不见得都能实现,但众人共同追求的梦想终究能够实现。”这是韩国总统李明博赛前为韩国队发来的贺电,祝贺他们晋级16强的同时,自然也寄予厚望。

  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更是积极。除了通过电话为队员们送去祝福,他更是奔赴南非现场,为乌拉圭近20年来首个世界杯16强战加油助威。

  总统督战、球迷助威、幸运预兆加上韩国队免除兵役的诱惑,该有的,都有了。然而,这类的东西,或许能改变某些气场,但无法真正左右比赛的进程。

  2:1的最后比分,给韩国人画上的是句号,而留给乌拉圭的是继续期待。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淑娟

  赛前

  福地,许丁茂领带,停电插曲

  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体育场,可容纳48459万名观众。昨天,这里涌入了将近2000名乌拉圭球迷,却只有500多名“红魔”观战。

  这里曾是韩国队的福地。世界杯开赛前,韩国队在这里打赢过一场热身赛。小组赛首轮,韩国队也是在这里战胜希腊,收获了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恐欧症。不只这些。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再次扎上了那条代表好运的领带。据说,这条领带已经见证了韩国队两场热身赛以及和希腊队的比赛的胜利。连韩国总统李明博日前出席会议时,也特地扎上“许丁茂领带”。

  还有一个不愉快的小插曲。赛前,韩国下榻的酒店居然停电2个小时,南半球的南非正值隆冬,夜里气温接近冰点,韩国球员在睡梦中被冻醒,纷纷裹上更厚的棉被,才得以熬过严寒。这似乎像是不幸的预兆,但韩国队士气依然高涨。即便球员真的受到影响,听听韩国队队内的这句名言:“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就看看朴智星吧。”

  现场

  一球领先后,局势倒向了南美人

  开场8分钟,比分变成了1:0。进球的是乌拉圭的苏亚雷斯。

  不是朴智星不努力。小组赛前三场,韩国队跑了319.43公里,居B组4队之首。头号球星朴智星总跑动距离更是达到32.7公里,你还能说什么?韩国队其他球员也并非碌碌无为。开场不久,朴周永的任意球就差点破门。第32分钟,又是朴周永的劲射,擦门而过。而他们错失的机会,绝不仅仅这些。

  事实上,朴智星以及韩国队的进攻屡屡受阻于巴拉圭的铁防。这让人想起了赛前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的豪言:“我们的后防线要将他们的核心队员们通通围起来,特别是朴智星。”乌拉圭队向来以防守见长,小组赛他们被射门41脚、一球未失。

  即使,下半场李青龙的头球为韩国队扳回一分,但乌拉圭人很快就由苏亚雷斯再次取得领先。事实上,一球领先后,比赛的局势,就倒向了擅于防守的乌拉圭人。

  是的,韩国人止步了。更遗憾的是,“进4强免除兵役”,更不靠谱了。

  ○在上场比赛攻入制胜球的苏亚雷斯共在荷甲联赛中出战87场打进62球。本赛季,苏亚雷斯在各项赛事共出场48场,打进49球。保守估计,乌拉圭人现在的身价已不低于3000万欧元。而与他搭档的弗兰与卡瓦尼两人也都是高产前锋,乌拉圭3前锋上赛季一共联手贡献90球。

  ○1990年世界杯,韩国队曾与乌拉圭队相遇,南美人以1∶0战胜韩国晋级16强。此后,两队又曾经热身赛上交手2次,乌拉圭队两战全胜,保持不败。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