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大战未开始硝烟味十足 点球决胜不只是心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7日11:32

  复仇的火焰:英德恩怨可以追溯到一战期间。这一次,新的蹝死亡游戏蹞又将演绎出怎样的经典之战

  悲伤的眼泪:总有一方会欢呼雀跃,总有一方会含泪退场,或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旧恨

  英格兰VS德国

  恩怨情仇:作为足球赛场的两支传统豪门,英德之间的恩怨情仇演绎成无数经典。最早的英德交锋要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双方利用休战期进行足球比赛,造就了最早的英德之战。英格兰队上次在世界杯决赛圈击败德国队是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当时英格兰队以4比2战胜德国夺冠,但至今德国队都输得不服。1990年的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通过点球淘汰英格兰,加斯科因的眼泪感动全英。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德国队攻陷英格兰主场,但1年之后,英格兰队在慕尼黑以5比1血洗德国战车。

  当英德大战即将在本届世界杯上演之际,英格兰极力宣扬那场经典的5比1。在《太阳报》撰写专栏的费迪南德说:“我们一定能击败德国。每当我想起德国,就会想起那场5比1!”

  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英格兰人与德国人的对话

  德国人说:我们有三次世界冠军!英格兰人说:我们赢过你们5∶1德国人说:我们有三次欧洲冠军!英格兰人说:我们赢过你们5∶1德国人说:我们在温布利赢了你们N次!英格兰人说:我们赢过你们5∶1德国人说:……英格兰人说:我们赢过你们5∶1德国人走了……英格兰人还在喃喃自语:我们赢过5∶1……

  心理战

  德国参观“狮子园”

  英格兰队号称“三狮军团”,与这样的对手交锋,首先要从心理上蔑视对手。英德大战赛前,德国队特意安排了集体参观狮子园活动,此前德国队一直封闭在基地内,这趟游园活动的寓意不言自明。在狮子园触摸区,队长拉姆与一头被驯服的幼狮合影留念,而波多尔斯基则挠着狮子的肚皮。

  大战前夕,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专程到驻地看望了德国队,他预测英德大战就像1990年世界杯,必须通过点球PK才能分出胜负。“我对英格兰队的战术不敢恭维,我预测英德大战的比分会是1比1或者2比2,然后通过点球来决定胜负,当然最后的胜利者会是德国队。”贝肯鲍尔在南非一家当地报纸开辟专栏,他对英格兰队糟糕的表现给予严厉批评,“虽然世界杯前我预测英格兰队会夺冠,但他们表现的确太令人失望”。

  对德国队不利的是,“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和博阿滕都有伤在身,可能缺席英德大战。“我无法预测他们什么时候能上场,很可能两人都上不了。”德国主帅勒夫说。雪上加霜的是,锋将卡考在昨日训练中突发胃病,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已确认卡考将缺席英德大战。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口水战

  英德决胜在场外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英德大战赛前,双方都是绞尽脑汁在研究对手。德国队主帅勒夫透露,他向因伤无缘世界杯的巴拉克请教如何遏制特里、兰帕德、阿什利·科尔等切尔西三将的办法,“关于英格兰队,我和巴拉克有过几次交谈,巴拉克用他在切尔西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一些好的建议”。

  在勒夫看来,英格兰队的速度和配合十分出色,“相信英德之战我们会展现出更好的状态,我的球队不仅有信心,更有野心”。勒夫说到了历史上的英德大战,“英格兰和德国有过很多次的交锋,在1966年和1970年世界杯中的交锋是最经典的,但那时我们的球员还没有出生。我现在只记得在1970年德国队传奇巨星盖德穆勒和乌韦·席勒的精彩进球”。勒夫的观点很明确,在他心中只有赢球。

  英格兰方面不甘示弱,传奇射手希勒在为BBC球评时表示,英格兰可以战胜有弱点的德国队,“德国队的后防缺少节奏,我有信心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弱点”。而前英格兰主帅基冈也赞同希勒的观点,他认为英格兰队还没有展现出全部力量,“德国队有两三个出众的球员,但他们是可以战胜的”。而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的观点是,打谁都一样,最关键的是英格兰队要展现自身最佳状态。据悉卡佩罗已经确定好了五名点球手,分别是兰帕德、杰拉德、鲁尼、米尔纳和巴里。很显然,英格兰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科技战

  点球决胜,不只是心理

  素来以“踢不进点球”闻名的英格兰队即将迎战以“踢点球精准”闻名的德国队!这可急坏了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据《每日镜报》透露,英格兰早在40多天前就开始突击训练点球技术,就连科学家也被召进营中,寻找踢点球的“秘笈”。

  英格兰助理教练斯图亚特·皮尔斯在点球训练上十分推崇“高科技”方法,在青年队已经取得了成功经验。这套方法让球员明白球面上的最佳着力点在哪里——靠近顶端、底端或者是球的其他部位。皮尔斯自己对点球有着“切肤之痛”,1990年世界杯上,正是他与队友克里斯·瓦德尔射失了点球,英格兰惜败德国,后者进入决赛。皮尔斯说:“我们已经与球员们讨论过点球的踢法以及如何提高成功率,当然,也包括门将扑点球的技术。”

  而德国科学家也献出“锦囊妙计”:站在球门一侧,给射手留出球门一角,这样几乎能扑住每个点球。科隆德国体育学院教授梅默特和萨尔布吕肯大学魏格尔特两位体育心理学家找来了41名足球专家和40名足球爱好者,请他们各射54次点球。结果令人难以置信:守门员哪怕仅向左或向右移动10厘米,足球爱好者将球射向另一侧——即守门员佯装“让出”空当的几率就达到了75%。如果再辅以手势,“效果”会更加明显!今日如果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球迷们可以看看德国队门将诺伊尔的站位是否符合德国科学家的建议。 综合 H譽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