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葫芦娃”45米吊射技惊四座 或改写世界杯历史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1:05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26日发自南非

  “这是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赛后,世界各大媒体都对比利亚那脚45米处的吊射惊叹不已。这是29岁的比利亚在世界杯赛场打进的第6个球,这使他一举超越了布特拉格诺、耶罗、莫伦特斯和劳尔,成为西班牙历史上在世界杯进球最多的人。在西班牙,比利亚有“葫芦娃”之称,他又一次让全世界球迷见识到了“葫芦娃”的神奇威力。

  这是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进球,目前他和阿根廷的伊瓜因以及斯洛伐克的维特克都以3个进球并列射手榜首位。在小组出线后,比利亚的下一个目标肯定是随队拿下世界杯。但是,他也许会先创造另一个纪录——成为西班牙历史最佳射手。

  现在比利亚已经为西班牙队打进了41个球,只比球队历史第一人劳尔少3个。不过,劳尔打进这44个球用了102场比赛,比利亚进41球只花了61场比赛的时间。

  这个进球不仅使比利亚的名字被记入西班牙足球史,超级吊射本身也有可能被记入世界足坛史册。据了解,比利亚起脚吊射时距球门有45米远,如果这个距离统计无误的话,这应该是世界杯历史上距离最远的吊射。此前最远吊射属于前中国队主教练荷兰人哈恩,在1978年世界杯荷兰2:1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哈恩曾在距离球门40米处射门得分。

  目前,比利亚的进球能否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远的吊射还有待于国际足联认定。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