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射出世界杯最远破门 超越西班牙众多前辈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09:52

  昨天凌晨,西班牙队凭借比利亚的出色发挥,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以2比1取胜智利,以H组第一的身份携手智利队晋级16强。比利亚打进一粒让人拍案叫绝的45米远的超远距离吊射,后又助攻伊涅斯塔锁定胜局。西班牙队将在八分之一比赛中,出战葡萄牙队。

  一脚射出世界杯最远破门

  本场比赛,智利一度把西班牙队压得喘不过气来,不过在生死关头,又是比利亚挺身而出挽救了斗牛士军团。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智利门将出击解围,将球从托雷斯脚下铲出后刚好落在后面赶上的“葫芦娃”比利亚面前。比利亚马不停蹄距离球门40多米一脚吊射将球打入网窝。

  在世界杯历史上,最远距离的进球属于前国足主帅阿里·汉。在1978年世界杯荷兰2比1战胜意大利的比赛中,阿里·汉在中路距门40米处轰出一记天外飞仙。比利亚射门时的位置与阿里汉32年前几乎处于同一直线上,但葫芦娃更接近边路,与球门之间的距离似乎更远。赛后,据外电报道,比利亚起脚的位置距离球门达到45米,此球应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远距离的破门。

  一战超越西班牙众多前辈

  这粒超远吊射,让比利亚两届世界杯的进球总数达到了6球,仅仅打了7场世界杯,他就超越了劳尔等传奇射手,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人。同时,打入国家队第41球的葫芦娃,进一步逼近劳尔把持的总进球数射手王宝座,目前比利亚距离劳尔创造的这一纪录还差3球。

  更令人称道的是,如果没有比利亚连续两场比赛的神奇发挥,作为夺冠大热门的西班牙队,极有可能步意大利的后尘,止步于小组赛,比利亚堪称西班牙小组赛最有价值球员。目前在射手榜上,比利亚与伊瓜因维特克并列射手榜第一。2008年欧锦赛,葫芦娃已斩获一次最佳射手,如果西班牙能高歌猛进,而比利亚状态依旧的话,那么他很有希望成就双料最佳射手,而这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