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美国憾别却播下春天种子 四年后他们挑战霸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7日08:22

    搜狐体育讯 “足球就是一个这么残酷的游戏,有时候你能一下登上顶峰,但有时候你又会突然跌至谷底。”这是美国队球星多诺万在球队1-2输给加纳被淘汰后的一番感言。整场比赛,美国队拥有更多的机会,但是却无法把优势转化为进球。倒是加纳人俨然变成一支欧洲球队,用极强的战术纪律性,有针对性的拼抢和跑动制造出了杀机,并一一把握。止步南非世界杯的16强,也让美国队希望超越1930年首届世界杯季军成绩的愿望落空。

  美国队就这样回家了,但是他们却是本届杯赛里一支有故事的队伍:每每在开场后不久便丢球,但是却总能力挽狂澜(与加纳的比赛,90分钟内也1-1立于不败之地);连续遭遇误判却能依靠球队的不懈努力化险为夷;球星多诺万的经常发挥;意志最顽强的队伍;跑动距离最长的队伍……

  赛后,主帅布拉德利仍然表示,尽管输球了,但是他依然为他的弟子们骄傲,“球队表现很棒,我们始终了解我们作为一支国家队的责任,我们要在美国推进这样运动,我们要为了尊重而战。”

  事实上,这支美国队做到了。从首轮1-1逼平英格兰开始,世界杯在美国本土已经掀起了一个巨浪。据资料显示,当天有1300万美国主流电视观众观看了美英大战,收视率高达7.3%;另有380万人通过西班牙语频道观看了比赛,全美总收视人口高达1680万人。这一数据比NBA总决赛湖人与凯尔特人第四场比赛收视人口还要多40万人。或许过不了多久,足球将跻身美国本土四大运动之列。而与加纳队的比赛前,克林顿和科比都到现场观众,总统奥巴马也通过电视观看比赛,足球的关注度加大,让人看到了美国足球蓬勃发展的希望。

  前些年,足球运动在美国的发展并不顺利。美国足球大联盟甚至一度在四大联赛的夹缝中面临着破产的局面。美国国家队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上届世界杯更是1平2负止步小组赛。转机从去年的联合会杯开始,赛前并不为人看好的美国队在小组赛前两场全败的情况下奇迹般打进决赛,无不让人对这支球队骨子里的不服输精神表示尊敬。而顽强的美国队也在本届杯赛里如愿小组出线。

  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支美国队更多的还是依靠球员在身体上的优势,利用速度冲击对手,用大范围的跑动来调动对手。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并无太多可书之处,直来直去的冲吊打法也容易被对手化解。防守上的问题甚至从小组赛第一场一直延续到被淘汰出局的最后一场比赛。进攻中,美国队可以制造出大量的机会,却碍于球员的临门一脚,屡失良机。队内经受过高水平欧洲联赛洗礼的球员其实也不少,但是像多诺万、邓普西能够独挡一面的球员却依然凤毛麟角。

  如果美国足球能借南非世界杯的契机,调动起国内对于足球的兴趣,积极推动职业联赛的蓬勃发展,引进更多的巨星,而在欧洲五大联赛能够涌现出更多的“邓普西”,再聘请一位高水平的教练,相信以美国的超强体育基础,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美国队将更加令人生畏。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