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晋级16强惊现默契球 球迷爆不满嘘声四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7:32

  西班牙要想晋级并且避开强大的巴西队,必须要取胜,而智利队也不希望前功尽弃。因此,这样一场双方都有取胜欲望的对决作为小组赛的压轴戏,球迷们充满了期待。然而,比赛进程几乎只有45分钟。多一人并且两球领先的西班牙队下半场反而被智利打进一球,此后“斗牛士”们开始掌控节奏,比赛变得乏善可陈,于是最后时刻洛夫托斯球场嘘声四起。

  屠杀并未上演

  西班牙人的进球来得有些意外,若不是智利门将布拉沃一个有些冒失的出击解围恰巧送到了比利亚脚下,也许“斗牛士”们还会有更大心理压力。智利队展现出了他们强大的攻击力,他们的几次反击险些扳平比分。但伊涅斯塔扩大比分的进球严重打击了智利士气,尤其是这个进球还付出了埃斯特拉达两黄一红牌下场的后果。两球在手,人数占优,带着这样一个巨大优势进入下半场,西班牙人一场大胜似乎在所难免。由于另外一场比赛瑞士队随时可以击败洪都拉斯,为了避免出局,智利人必然应该下半场采取狂攻。凭借西班牙强大的攻击力,是否下半场会演变成7比0那样的屠杀?这成了每个球迷心头的疑问。

  然而下半场西班牙人进入状态明显偏慢,仅用了2分钟,智利队就给了西班牙人当头一棒,米勒的劲射击中皮克后变线飞入球门,1比2!屠杀并未上演。于是现场的智利球迷情绪又被调动起来,他们看到了扳平的希望,西班牙球迷自然也不甘示弱,他们坚信自己的球队还可以进球。

  球迷提前退场

  可是渐渐的,现场球迷发现比赛变得不是他们所想象的轨迹去发展。自从比分变成1比2后,西班牙人更多是在后场传倒。西班牙明显控制节奏的心理有情可原,可令人不解的是,智利人也没有丝毫进攻的欲望。智利人消极保守的态度仿佛他们知道另外一场瑞士队无法进球,于是任凭“疯子”如何在场边高喊做手势让球队前压,智利人就是龟缩不出洞。从第86分钟开始,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示意中场席尔瓦替补上场,但西班牙球员继续倒脚,智利球员也不上抢,球场上甚至无法出现死球的状况,“可怜”的席尔瓦就这样呆在场边。直到比赛结束,席尔瓦都依旧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于是,整个下半时45分钟,两队踢得异常沉闷,全然不像上半时一样精彩。没有进球,没有射门,甚至是没有进攻。经常可见的镜头是,西班牙后防球员在中后场耐心传倒,而智利人也没有丝毫逼抢,七八位智利球员在自己的后场等球攻上来。难道比分就是2比1了么?这样乏味的场景终于让球迷忍无可忍了。智利球迷率先将嘘声送给了西班牙人,他们通过此举向斗牛士们施压。随后,就连西班牙球迷也变得不再兴奋,每当自己的队员在后场不紧不慢传递倒脚时,西班牙球迷也加入了嘘声,鼓励自己的队员打出精彩攻势足球。看到全场嘘声阵阵,西班牙球员们象征性地出了几拳,但都是软绵绵毫无力气。看到此景,很多球迷选择了提前退场。更有球迷在比赛还有10分钟时就自己在牌子上写上了“2比1,西班牙人晋级!”

  H组最终积分榜

  名次 球 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1 西班牙 2 0 1 4/2 6

  2 智 利 2 0 1 3/2 6

  3 瑞 士 1 1 1 1/1 4

  4 洪都拉斯 0 1 2 0/3 1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特派记者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