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英雄谱之NO.16-苏亚雷斯

南非英雄谱NO.16-苏亚雷斯-半路上杀出第一射手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7日07:21

  参照物:弗兰+比利亚+伊瓜因

  导语:南非世界杯,目前和苏亚雷斯同入三球的射手,还有阿根廷的伊瓜因、斯洛伐克的维特克、西班牙的比利亚以及美国队的多诺万。相比较而言,善于捡漏的伊瓜因更适合强队,否则很难获得那么多的机会;比利亚独自决定比赛的功夫实在了得,目前已入豪门巴萨,在今后的欧洲金靴竞争中占据了绝对优势;苏亚雷斯要想确立属于至尊地位,就必须在世界杯后加盟顶级豪门,而目前他最需要学习的榜样,就是国家队的老大哥弗兰。

  弗兰定义技术型中锋

  弗兰在曼联过得不如意,可到了二线球队,又如鱼得水。2008-2009赛季,弗兰在33场比赛中一共攻入了32粒进球,当选欧洲金靴,特别是在联赛最后八轮比赛中攻入了惊人的12粒进球。而在2004-2005赛季还在黄色潜水艇之时,弗兰就获得了这项射手王中王的荣誉,这得益于他开阔的视野和高效的射门。

  从本场比赛的数据上来看,弗兰奔跑达10261米,一共射门4次,其中3次打在球门范围内,精湛的射术可见一斑。此外,他传球48次,其中32次到位,主要跑动传球位置集中在前场,策应做球的作用非常明显。

  比利亚只身决定比赛

  比利亚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他却有着一个优秀射手所有的技能,由于长期在小球会厮混,所以核心攻击手的作用尤其明显,经常能够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结果。在最近两个赛季,西甲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巴萨和皇马引领风骚,其他球队集体疲软,只有濒临破产的瓦伦西亚还能够和两大豪门掰手腕,梅斯塔利亚倚仗的王牌,便是比利亚。比利亚是西甲唯一能和梅西、C罗、伊瓜因比拼进球效率的射手,每个赛季的进球都能保证20+,除此之外助攻能力也很出色,在其进球较少的2006-2007赛季共为瓦伦西亚贡献了17次助攻。如今,西班牙队的7号前锋,已经投奔巴萨名下,前途无可限量,而巴萨也是苏亚雷斯的最爱。

  伊瓜因嗅觉天下第一

  同比利亚和苏亚雷斯不同,伊瓜因的综合能力并不突出,助攻很少,却有着惊人的进球数,过去的一个赛季,能和梅西苏亚雷斯比进球效率的,也只有伊瓜因。小组赛同韩国队的对决,伊瓜因就独进三球,上演了南非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成功的秘诀,就是超强的嗅觉,总是能够出现在最合适的射门位置,或者自己完成打门,或者将队友射不中的球补进。上赛季,皇马主席买来了9400万欧元先生C罗、享受600万年薪的本泽马,只为清洗前朝余孽,伊瓜因首当其冲,不过,阿根廷射手不声部响中,将本泽马牢牢摁在替补席上,进球效率比C罗还高,连续两个赛季成为皇马射射手王。从伊瓜因身上,人们可以依稀看到因扎吉的影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