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加时绝杀捧出加纳国家英雄 妖人特质直逼德罗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27日07:14

    搜狐体育讯 对于实力偏弱的球队来说,拥有一名强力前锋往往价值远胜其他位置的强手,加纳就够幸运,他们的中锋吉安本届世界杯表现无与伦比,单枪匹马也能直捣黄龙,与美国队一战,吉安又有进球,4场比赛3场有破门,加纳能杀入八强,他是当然的头号功臣。

  的准备不足,吉安的进球是加时赛第3分钟,阿尤后场左侧得球后大脚向前开,吉安高速插上,用身体挡住了博卡内格拉,曾在英超效力多年的美国后卫试图用身体顶撞吉安来阻扰加纳前锋进攻,然而没想到反而被世界杯号码最小的前锋撞开,另一侧补防的德梅里特速度上也追不上已起速的吉安,加纳3号面对霍华德冷静打出半高球抽射,让卧地扑救的埃弗顿门将无能为力。

  此球是吉安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进球,暂时他也与多诺万、比利亚等人并列射手榜第一。此前两球都是打入点球,这也是他第一个运动战进球。“4场比赛第3个进球,如果加纳还能更进一步,照吉安这样的进球率他有希望拿最佳射手,加纳的年轻人正在创造历史”,作为非洲最成功的旅欧球员,同样也曾效力法甲的维阿如此展望。

  八强是非洲球队的世界杯最佳战绩,吉安的进球帮助加纳踏上了与喀麦隆和塞内加尔同样的高度,而他自己也创造了历史。06年与今年两届世界杯,雷恩射手已经打入4球,而加纳一共也就参加过这两届比赛,总进球不过8球,一半是他一人所为(今年博阿滕打入一球,06年阿皮亚、蒙塔里与德拉曼各有一球入账),这样的纪录只怕是再大牌的球星也难望项背的。

  别小看吉安点球多,加纳能让一个还不到25岁的年轻人当第一主罚手,本身也是对他射术和心理素质的最佳肯定。小组赛首战塞尔维亚,他罚中致胜的12码进球,次战又是落后下点球追平比分,没有一颗大心脏要在世界杯上连续罚中点球可不容易,别忘了比利亚波多尔斯基这样的大牌前锋是如何挥霍良机的。

  吉安出色的身体素质,更是加纳能放心让他踢单箭头的根本原因,与塞尔维亚一战,他两次压过曼联头号后卫维迪奇完成头球攻门,今天又将博卡内格拉的冲撞视若无物,出色的弹跳与滞空能力,强壮的身体与对抗性,吉安的身体素质即便是德罗巴也要羡慕,他可没有加纳前锋的冲刺速度:上届世界杯,吉安68秒破门就是最快纪录。

  “我们终于进了八强了,我非常高兴。四年前我们就闯入了第二轮,这回目标就是八强,我们终于做到了,我真的太高兴了,这不仅仅是加纳的胜利,也是整个非洲足球的胜利,我们进前八名了”,完成全队16次射门中的6次的吉安,赛后兴奋得都有点语无伦次了,对于自己的进球,他表示:“我也没想到我的进球会决定整场比赛,能成为决定性的进球,还帮助球队进了前八强,我想是上帝在保佑着我。”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