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足协副主席:法国足球死于帮派 多梅内克受害者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7日07:07

     新华社巴黎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铩羽而归后,举国上下一直在对失利的原因进行总结。26日,法国足协副主席、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弗·蒂里耶语出惊人,他表示,法国足球是“帮派林立”的受害者。

    蒂里耶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说,此次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失利不啻于一场“心理灾难”,它严重影响了法国足球的形象。但此时责怪谁都已于事无补。“多梅内克吗?他一直都是人们攻击的对象,足协在世界杯前宣布主教练继任人选的做法严重削弱了他的权威;也不要去埋怨队员,在这样一位主教练的带领下,他们已经失去了方向;而埃斯卡莱(足协主席)更是无可指责,他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只是受到当时环境的限制:主教练未能及时向他汇报所有的事情,而事情的发展也失去了控制”。

    他坦言,在法国队的管理问题上,足协犯了三个错误,“首先是不顾众人反对,坚持在欧锦赛后留任主教练多梅内克;其次是过早地宣布他的离职和继任人选;最后是没有认真听取98年世界杯功臣的建议”。

    蒂里耶直言不讳地表示,除了上述表面因素,法国足球问题的根源在于“帮派林立”,“这种现象在球员、官员和裁判替多梅内克,起初这一提议得到了足协高层的支持,但随后人们纷纷改变了主意。“我没能说服埃斯卡莱,他把留任多梅内克当成一件私事来办,乌利耶(足协负责人)对他表示了支持,雅凯也是一样”。

    尽管存在诸多问题,但蒂里耶仍然对法国足球的未来抱有信心,“幸运的是我们还有布兰科,他是98年世界杯的冠军球员,也是一位出色的教练,我们不能再错过这次机会了,我们应该全力支持他的行动,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再给他设置障碍了!”(完)2010/06/27 07: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