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45米开外比利亚百步穿杨 世界杯最远进球已诞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6:39

  本报记者现场目睹世界杯最远进球的诞生

  昨天凌晨的比赛是西班牙的生死战,西班牙必须全取3分。但对手智利可不是洪都拉斯,南美球员的脚下技术并不比西班牙人差多少。

  而西班牙队首场比赛爆冷输给瑞士,所有人都担心“大热必死”的魔咒再度应验,更何况斗牛士在世界杯上向来是软脚蟹。不过,西班牙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只要他们能先进球,破门就会接踵而来。但是,这位关键先生是谁呢?

  前两场比赛因状态太差而饱受指责的“金童”托雷斯充满了进球欲望,进攻之时,皮球总是给到他脚下,但他始终无法摆脱智利球员的纠缠。反倒是“葫芦娃”比利亚,更多地游离于禁区之外,让智利人放松了警惕。

  于是,当托雷斯的单刀被对方门将倒地一脚铲出,比利亚正巧拍马赶到。这时皮球离球门还远得很,在场的大多人都以为比利亚会快速带球突入禁区再射门,没想到他直接就起脚吊射,而且还是左脚。

  “我原本只是想停住球的,但最后我还是决定第一时间射门,因为对方的球门已经空了。”电光火石间,“葫芦娃”已经冷静地做出了他的判断,然后一气呵成地做出射门动作。

  比利亚实在太自信了,当皮球以近乎完美的轨迹飞向禁区的时候,他已经觉得十拿九稳了,开始张开双臂,身子往后仰,任由自己往后“飞翔”,当皮球飞入网窝,他又突然往前奔到球场边,向着球迷高高跃起,挥起他握拳的右臂。

  全场沸腾。西班牙球迷高声唱着“我们是冠军”。他们知道,比利亚已经为西班牙打开了晋级之门,伊涅斯塔趁热打铁再进一球,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45米开外,比利亚百步穿杨。据悉,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远距离的破门。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前中国队的荷兰籍教练哈恩,他在1978年世界杯荷兰2∶1击败意大利的小组赛中,离门40米外射门成功。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