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200万韩国球迷走上街头 雨中少女高喊大韩民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6:38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发自约翰内斯堡

  同一个曼德拉湾球场,同一场凄冷的冬雨……几天前,朝鲜队在这里0∶7饮恨。几天后,韩国队也在此1∶2负于乌拉圭,成为16强的第一个出局者。迎着冷雨,许丁茂迈开步走向场地,任凭全身上下被浇了个透。

  那一刻,朝韩兄弟倒在同一个球场>>刘建宏微博:韩国的比赛让德国评论员很崩溃

  第80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前沿接球后晃开两名后卫,右脚一记香蕉球直挂死角,韩国队门将郑成龙无能为力。苏亚雷斯梅开二度,这个进球把韩国人打回了家。

  如果说这个进球是苏亚雷斯天才的闪光的话,第一个丢球则完完全全是韩国人自己的问题——

  比赛第8分钟,弗兰在韩国队禁区左侧得球后,一记极其刁钻的传中,韩国后卫站位失误,而郑成龙出击没拿到皮球,后点的苏亚雷斯捡漏补射空门得分,乌拉圭人轻松领先了。

  虽然水平有差异,但是朝鲜和韩国,风格多少还是有点相似:一样的充满拼劲、一样的视死如归。但是,也有一个同样的毛病——疏于防守,不时犯点小错误。这正是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强调再强调的要点。韩国丢第2个球时,仿佛是朝鲜队的灵魂附体,身后一个活生生的苏亚雷斯竟然无人看管。甚至在第27分钟和第44分钟,如果不是助理裁判和主裁判各一个失误,韩国人上半场就已经被判死刑。

  负于乌拉圭后,这是韩国队连续24年不胜南美球队了。主教练许丁茂赛后也承认,南美打法是韩国队的克星,关键问题在于对门前机会的把握和整体打法的效率上。

  那一刻,青龙破“玄武”

  不过客观来说,这场球韩国队场面上踢得并不差,无论是他们开场就遭遇意外,还是1∶2落后时,他们对乌拉圭队的球门都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要不是那个门柱,韩国人也许能把比赛拉进加时,到时候谁输谁赢还真的很难说。

  而韩国足球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除了朴智星这样在欧洲足坛已经闯下名头的球星,韩国足球的新生代也在也比赛中展示了他们的成长。比赛第67分钟,韩国队任意球传入禁区,乌拉圭后卫解围失误,韩国队17号李青龙头球攻入一球,扳平了比赛。

  而这枚进球,也破了乌拉圭本届世界杯至今没有失球的“金身”。网友形容,乌拉“龟”防线,终究挡不住青龙的发威。

  李青龙,这是中国足球必须非常注意的一个韩国海外球员的新生力量。1988年出生的他16岁就开始职业生涯。去年他以2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加盟英超博尔顿队,并成为了这家英超俱乐部的最佳球员。

  而韩国媒体更认为李青龙在英超的成就将超过朴智星,博尔顿队的教练梅森认为李青龙的长处在于速度快、传球出色,进攻比朴智星更富侵略性。昨天的比赛,虽然没能帮助韩国队晋级,相信不少人已经看到了他的出色表现。

  那一刻,红魔泪作倾盆雨

组图:韩国爆乳女郎超惊艳 雨中观战乌拉圭之战

  自从2002年作为东道主杀进四强后,本届世界杯韩国队再次从小组晋级。和上次不同的是,此次韩国人的晋级没有什么争议,而他们日渐成熟的打法也赢得了舆论的一片赞誉。

  在韩国国内,随着韩国队的胜利,韩国球迷们的热情高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四五个小时,按耐不住的韩国球迷就纷纷提早走出家门赶来集会地点。据韩国警察部门统计,赛前5小时就已经有超过50万人在韩国各地开始集结,而作为主会场首尔市政厅广场,在赛前4小时就已经涌入了近10万民众。

  而到了比赛开始后,有超过两百万的韩国球迷走出家门到大街上为国家队加油。韩国人的激情达到井喷,以致像首尔这样的城市不得不临时增加了5个观赛场所,警察部门也历史性地出动17000名警察执勤。

  但最终,随着韩国的出局,韩国首尔的“红色海洋”顿时陷入到无限的悲伤中。

  而在比赛的现场,在最后时刻,乌拉圭球迷已经撤离了最底层的看台,因为那里已经完全被大雨浇湿。而韩国球迷却依然在雨中坚持。那些穿着红色“REDS”T恤的少男少女们,依然在忘情地高呼“大韩民国”……

  

组图:韩国惜败出局 美女球迷为“太极虎”落泪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