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非洲独苗加纳队孤注一掷 “美式奇迹”就此尘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7日06:16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27日电 美国和加纳的争夺很难从追溯历史根源下手,两队稍微能称上恩怨的交锋就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当时,加纳以2:1击败美国,拿到了八分之一决赛的门票,美国队饮恨回家。如今,两队时隔四年再度碰撞,美国队只能在“复仇”与“再添新恨”当中选择一个。

  比赛开始前,几个看台上的大腕儿喧宾夺主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又一次亲临现场督战。从他与周围的人一起右手捂胸口高唱国歌的神态就能看出,美国队背负了国人期盼的“美国梦”。曾经频频倒数5个数儿投绝杀球的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也穿着美国男足的队服来捧场。科比可能听说了,踢球的里有个叫多诺万的美国人跟他一样神。加纳队那边,一个昂贵的名字煞是惹眼——贝利!不过,这个贝利不来自巴西。他是曾三度摘得“非洲足球先生”桂冠的前加纳足球巨星阿贝迪-贝利。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加纳队中场球星阿尤的爸爸。

  摄像机扫过几位大牌观战者后,现场的气氛完成了预热。之后,是两边球迷都绷着呼吸的时间。哪怕当美国队主帅做了正确的人员调整后,未见结果的星条旗支持者还是不敢喘气。直到那个神奇的多诺万用点球把比分扳成1:1平,美国人民的肾上腺素彻底喷到颅内。

  莫非无数次挑逗球迷视觉神经的“美式奇迹”又要上演?仔细想想,好莱坞动作大片一般有哪些要素才卖座——先抑后扬的曲折场面,永不放弃的心路历程,同生共死的兄弟情怀,危难时刻扭转乾坤的超能英雄……美国队在南非世界杯参加的所有比赛中都是先落后或受牵制,但是全队从未束手就擒。所有人齐心协力(不止是兄弟情怀,还有布拉德利父子情)拼出杀机,由一个叫多诺万的人终结战斗。好像一切要素都具备了呀!

  不过,以上剧情的片长不得超过90分钟。谢天谢地,这不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决赛,否则接下来的30分钟,两支球队就该一边在场上倒脚,一边和自己队友交流谁点球踢得稳。可美国人碰到加纳人时,美国人要深谋远虑,力求速战速决;加纳人要踢的高兴,不射不欢。因此,他们还要对攻下去。可是,当这部大戏要演120分钟的时候,美国的主演们有些力不从心。

  这时候,加纳的黑小伙儿欢了,他们不想给美国人NG的机会,哪怕一次都不行。眼见着非洲足球在自己家门口走向没落,作为独苗的他们接过了好莱坞的戏路。有一部电影叫《肖申克的救赎》。其中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希望是美好的事物,甚至是最好的。而美好的事物永生不息。”当非洲足球失去了实力、天时、经验优势的时候,他们能留住的唯有希望。

  萧伯纳曾经说过:“对于害怕危险的人,这个世界上总是危险的。”这回,加纳小伙儿一往直前,把对危险的恐惧甩给了对手,让克林顿总统和科比大神的美国梦支离破碎。从未踢过世界杯的非洲贝利,也许正躲在哪个角落为儿子留下了自豪的泪水。无论胜负双方,此时的感情都错综复杂。不如引用雅虎体育在世界杯主页上醒目的标题作为结尾:好了,现在请深呼吸……(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