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队忙于商业活动影响训练 输球源于被捧昏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5:31

  在雨中的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乌拉圭队凭借苏亚雷斯上半场的进球与第80分钟的绝杀,以2:1艰难淘汰太极虎韩国队,成为首支挺进本届世界杯8强的球队。而表现极为顽强的韩国队尽管输球,却是虽败犹荣,尤其是下半场一度压着乌拉圭队踢,由李青龙进球将比分扳为1:1,可谓是捍卫了亚洲足球的尊严。

  受场外干扰输球:老茂冒失双朴哑火

  本场比赛,韩国队可谓使出了全力,也踢出了韩国队传统的球风,依靠整体,积极拼抢,体能力量十足。但显然,韩国球员的个人能力,尤其是重点球员决定比赛的能力,明显不如乌拉圭队。体现最为明显的是,乌拉圭阵中效力于阿贾克斯队的24岁前锋苏亚雷斯,全场6次射门5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并且最终独进两球,成为乌拉圭队淘汰韩国队晋级的头号功臣。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队中头号球星朴智星与首席前锋朴周永,尽管在比赛中表现得一如既往的积极与卖力,而且朴周永的任意球还曾击中门柱,但朴周永与朴智星把握战机、决定比赛的能力,显然与对方阵中的苏亚雷斯、弗兰相比有较大差距,这也是韩国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众所周知,韩国队本来就缺乏决定比赛的锋线终结者,一味依靠朴周永与朴智星这两位攻击球员,一旦两人哑火,输球也就成为必然。此外,许丁茂此战的战术踢法在下半场扳平比分,老茂压出来狂攻争取再进一球的踢法显然比较冒失,最终被对手利用机会攻入制胜球。

  韩国此战失灵,也许是受到场外过多干扰。在小组赛昂首晋级后,韩国队球员被当作英雄般被热捧。韩国三大电视台SBS、KBS、MBC也是天天在韩国队训练基地追访球员,很多与球员签订商业合同的商家也是不断骚扰球员,像朴智星这样的球员天天接受采访、参加各种活动,也或多或少影响了球员的训练。更重要的是,媒体的过度热捧,显然令韩国队上下有些飘飘然,加上淘汰赛对手是乌拉圭队,甚至因此梦想复制2002年在本土世界杯闯进4强的奇迹。在这样浮躁的心态下,加上韩国队在昨天扳平比分后急于求成,最终导致太极虎落败。

  丑闻刺激乌队团结:队长弗兰助攻队友绝杀

  乌拉圭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表现并不突出,最终只是在附加赛中艰难取胜晋级。而在世界杯小组赛前,与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东道主南非及中北美劲旅墨西哥分在一组的乌拉圭,也普遍不被看好,认为他们最终将小组出局。但低调出征的乌拉圭最终却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而且在昨天成为晋级本届世界杯8强的球队,归根到底靠的是全队的团结。

  也许球迷不知道,就在小组赛期间,乌拉圭发生了一起丑闻。那就是在乌拉圭下榻的酒店,一位乌拉圭足协官员的几千美金及其财物被盗。起先,乌拉圭足协认为是盗贼光顾,驻地安保不严,并且为此愤怒报警。但最后,乌拉圭足协却又奇怪地取消报警,原来这起足协官员金钱失窃事件,居然是该国足协内部的内贼做出的丑事。这起内贼丑闻,令乌拉圭队及其足协沦为世界杯的笑谈。

  丑闻刺激了乌拉圭队,他们决心用世界杯上的胜利和佳绩,来重建声誉与树立形象,以改变乌拉圭足球混乱不堪甚至发生内贼这样的丑事。在这种心态的鞭策与刺激下,乌拉圭队才能够连克对手率先闯进8强,创下了近几届世界杯的最好战绩。

  需要指出的是,乌拉圭队能够齐心协力晋级。也是因为以队长弗兰为首的球员,放下了大牌架子,作为西甲神射手,弗兰没有以老大自居,而是号召球员都不要贪功自私,要互相帮助。尤其是在苏亚雷斯状态爆发时,弗兰与队友甘当绿叶,在昨天的比赛中正是弗兰的传球帮助苏亚雷斯攻入第一球。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