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加纳诠释团队精神 山姆大叔无冕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7日05:23

    搜狐体育讯 四年之前的德国世界杯,加纳与五冠王巴西在淘汰赛狭路相逢,前者最后以一个诡异的0-3留给世界一段假球悬案,赛后加拿大记者希尔在自己的书中向外界透露,加纳队员在比赛中被赌博集团操纵,故意大比分输掉比赛。此事未有下文,但是足坛关于非洲球员的职业操守以及人品素质的讨论却从未停息。

  小组赛非洲球队的集体疲软,使得舆论并不看好加纳队在淘汰赛的前景。自诩天才的非洲人有组织无纪律,在场上往往热衷于自我表现,以期待在世界杯之后获得一份肥约,这使得非洲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大约削减,往往创造不了11名球员加在一起应有的实力。当今天加纳人遭遇最具团队协作精神的山姆大叔时,很难有人相信他们能够压倒美国人。

  但是到了场上,人们却发现这支团队前所未有的众志成城,他们自信、协调、坚定,坚信自己能够给黑非洲保留最后的火种,当加纳人承载起替所有非洲球队战斗到底的责任时,这样一支球队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

  这不是一支传统意义上的非洲球队,场上11人没有谁向看台上的球探挤眉弄眼,他们专注地盯着对手,盯着普天同庆,没有一分钟松懈过神经。加时后半段时间,他们甚至打起了保守的功利足球,这在以前对非洲球队来说简直不可想象,但是现在他们不再个人瞎带胡射,而是整齐有序地处理着每一次攻防,最终赢得了整场战役,他们用非洲球队最不具备的坚韧品质,挫败了美国人最引以为傲的不屈精神。

  而落败的美国人,同样应该昂首走出皇家巴弗肯球场,他们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所有人:只要他们认真起来,即便是被北美大陆所不齿的英式足球,他们一样可以玩得很牛叉。

  神奇小子多诺万,上场比赛最后时刻用一个绝杀,挽救了一支球队和一个女人,因为他即将于分手的前妻复合。今天面对与加纳的淘汰赛,多诺万再次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将悬念保留到最后,尽管加时赛的功亏一篑让他最终饮恨,但是回到美利坚合众国,那里将有无数民众欢迎王者归来,对于膜拜英雄的美国人来说,多诺万们就是无冕之王。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