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周穗安:年轻德国战车更有活力 阿根廷风头最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4:30

  周穗安

  著名学院派教练,曾执教广州太阳神、浙江绿城等球队

  重点推荐

  德国VS英格兰

  德国

  德国队更年轻更有朝气,克洛泽回归让他们更强大,看好德国取胜英格兰。

  夺冠热门之一英格兰在小组赛的表现失准,导致他们仅得小组第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要死磕德国队。回顾德国队在小组前三场的表现,首场对澳大利亚打得十分出色,进攻流畅防守也相当稳固,后两场德国队因克洛泽的缺阵,表现打了一些折扣。

  随着克洛泽的回归,相信德国队将恢复首战的高水平。在阵容方面,除了在左后卫位置的人选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变数外,预计勒夫会沿用德国队战澳大利亚的首发阵容出战。德国队的变阵虽然取得一定效果,但至今未经历强队的检验。

  反观英格兰,他们在小组赛一直都处在主动变阵的状态,球员状态和表现起伏不定,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似乎至今未找到一个满意的阵容。小组赛最后一战,他以迪福替换了赫斯基,改善了进攻,但在左右两翼没有好的突破和传中,鲁尼仍然不在状态,中场“双德”的兼容问题,仍然是英格兰不能打出流畅攻势的原因。也许进入淘汰赛之后,他们经验和心理上的稳定能弥补以上不足。不过相比之下,我更看好充满活力的德国队能赢下比赛。

  墨西哥发挥不够稳定,相信很难抵挡风头强劲的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三战全胜,净胜六球,是小组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支球队。特别是第二场对韩国的比赛中,球队经过阵容和人员调整后,以梅西为中场核心,特维斯和伊瓜因为双箭头的阿根廷队进攻十分流畅,罗德里格斯回归到右前卫位置,使首战对尼日利亚队比赛中表现得较为薄弱的右路防守有所改善。这场比赛的阵容和人员安排较好地发挥了阿根廷队的整体实力,使攻防更顺畅,预计已经十分接近马拉多纳心目中的完美阵容。

  墨西哥小组赛中以2∶0胜法国,是他们打得最好的比赛,但同乌拉圭队争头名的最后一战中,他们0∶1负于落败,表现出发挥不稳定的毛病。淘汰赛首轮碰上目前风头最劲的阿根廷,估计会以防反的打法为主,与对手周旋,但恐怕难挡阿根廷的攻势,预计阿根廷能取胜。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