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评论

京华时报:如愿磨牙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4:25

  昨晨,最后一个小组赛赛事结束。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在必须拿3分的情况下,凭借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的进球,2比1战胜智利,拿到小组第一,成功避开了巴西,双牙死磕如愿上演。

  世界杯抽签结果一公布,“双牙磕碰”就在人们预料之中。西班牙小组赛第一场失利,一度让人怀疑西班牙有可能碰巴西。幸好,西班牙击败智利,“双牙磕碰”如愿上演。除

  除了英德大战,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双牙磕碰”势必成为八分之一决赛最火爆的比赛,这也是伊比利亚半岛兄弟首次在世界杯上“咬牙”。历史上,“两牙”交战过32场,西班牙队以15胜12平5负、进71球失37球占据绝对优势;在世界杯预选赛的4场较量中,西班牙队以3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两牙”最近一次交锋要追溯到6年前。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就在最后一轮非胜不能出线的情况下以1比0力克西班牙。

  在经历3场小组赛后,西班牙重新找回感觉。但对阵葡萄牙,博斯克出言谨慎,“葡萄牙与巴西的比赛大家都看了,葡萄牙队一直都占据着主动,他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巴西和葡萄牙都是很出色的球队。我很期待八分之一决赛,但打葡萄牙队绝不会容易,现在我们就要着手准备了。”布斯克茨的话也许能代表大多数球员心态:“我更喜欢碰葡萄牙。当然葡萄牙和巴西都是伟大的球队,但巴西已经配合很久了。不应小看任何球队,但葡萄牙是个更容易接受的选择。”

  葡萄牙方面对于“双牙”大战也很期待,C罗表示,“碰到西班牙是梦幻般的比赛,西班牙是超级球队,他们拥有很多明星,我在俱乐部的队友也有很多在西班牙队。我的状态在慢慢提升,我已经准备好了。”

  (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