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40年后再入八强 防守加明星成为复兴法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27日03:57

    搜狐体育讯 乌拉圭2-1击败韩国,创造了历史。这是1970年以来,乌拉圭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八强!曾经两度夺取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在这一刻扫除了40年的屈辱战史,看到了重复当年辉煌的机会!

  1930年世界杯,乌拉圭四战全胜,大比分横扫罗马尼亚、南斯拉夫、阿根廷等队,昂首夺冠。之后由于战争等原因,20年后,乌拉圭才再度参加世界杯。但乌拉圭表现出色,相继击败西班牙、瑞典,以2-1逆转击败巴西队,夺取第二次世界杯冠军。

  两夺世界杯,乌拉圭在世界杯的历史夺冠次数,虽不及德国、意大利、巴西等列强,但是远超英格兰、西班牙、荷兰等强队。遗憾的是,乌拉圭队近年的战绩相当低迷。1954年,乌拉圭还有余勇,小组赛击败了捷克斯洛伐克等强队,1/4决赛击溃了英格兰。但半决赛不敌强大的匈牙利队。1970年,乌拉圭队再次表现出色,在一个有意大利、瑞典、以色列的小组里,乌拉圭顺利出线,并在8进4的比赛里击败了苏联。但在半决赛里,乌拉圭败给了巴西。

  自1970年后,乌拉圭就跌入了历史的最低谷。1974年,乌拉圭在小组赛上,负荷兰、负瑞典、平保加利亚,小组垫底无缘出线;1986年在墨西哥,乌拉圭虽然小组出线,但1/8决赛不敌最终的冠军阿根廷。1990年,乌拉圭再次在小组出线,但1/8决赛不敌东道主意大利。至于1978、1982、1998和2006年世界杯,乌拉圭均未能从南美赛区出线。2002年,乌拉圭队被逼上了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他们虽击败澳大利亚进军世界杯,但是在小组赛里,乌拉圭2平1负无缘出线,负丹麦、平法国、平塞内加尔。

  正是因为过去的40年,乌拉圭战绩过于屈辱,所以虽然乌拉圭也曾是世界冠军,但是在声望、认可度、国际足联势力、球迷的追捧程度方面,不但远逊于巴西、意大利等世界冠军,甚至不及英格兰、西班牙等列强。另一方面,战绩低迷的时期,乌拉圭球风粗野,犯规极多,1986年,巴蒂斯塔吃到了世界杯最快的一张红牌;2002年世界杯,乌拉圭的比赛也是充斥着恶意犯规。有鉴于此,近几十年来,世界主流媒体对于乌拉圭的评价一直不高。

  但本届世界杯上,乌拉圭队却取得了出色战绩。一方面,塔巴雷斯的球队组织起了很好的防守,小组赛0-0法国、3-0南非、1-0墨西哥,一球不失,至今也只丢1球,在世界杯防守榜上排名第二。而在进攻方面,乌拉圭拥有能力极其出色的明星,苏亚雷斯和弗兰两人都表现出色,卡瓦尼、阿布鲁等人也都在意大利、西班牙等联赛拥有不错的声望。依靠明星的出色发挥和稳固的防守,乌拉圭具备和任何对手周旋的战力。

  乌拉圭晋级8强后,在1/4决赛上,将遇到美国和加纳之间的胜者。乌拉圭完全有能力与之一战。这意味着,乌拉圭在40年后再度杀进8强之后,还有希望追平60年来的最佳战绩——4强。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