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德国希望球队世界杯冲锋陷阵 鼓励国民“造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02:18

  中新网6月27日电 伴随着德国队在世界杯赛场冲锋陷阵,德国家庭部长克里斯蒂娜·施罗德也在希望他们的民众能够乘兴前进,在世界杯期间抓紧“造人”。

  德国的生育情况让人担心。2009年,该国的生育率又下降了3.6个百分点,一年出生人口才不过65.1万人。这也是二战以来的新低。

  施罗德表示,德国队面临着和英格兰队的生死对决,她认为这将是德国国民怀孕生育的良机。她也希望德国队能够继续旗开得胜,为德国增加人口做出贡献。统计显示,在2006年德国举办世界杯后,该国的生育率有明显提升。“这也是为什么如果德国队夺冠,我这个家庭部长会特别高兴的原因,”施罗德表示。

  德国的出生人口减少,也使得这个国家产生了危机感。法国媒体就曾预测,如果根据目前的生育率,到12代以后,德国人有可能从地球上消失。几年前,一位德国政治家就发出呼吁,德国男人应该多过性生活,以提高人口生育率:“孩子们就是我们的未来,德国男人应该在床上多下下功夫……不能让外国人瞧德国男人的笑话。”

  德国的人口减少,也给德国队的选材带来了麻烦。十年来,德国本土的足球人才凋零,德国队甚至不得不转而寻求找一些拿德国护照的外国人。在本届世界杯上,23名德国队球员中,有多达11人至少拥有一半外国血统。德国增加自身人口,对其足球水平的保持,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支持。

  此外,世界杯也给德国带来了商机,其中最高兴的恐怕就是啤酒商。每届世界杯期间,爱好喝啤酒的德国人就要以酒会友或举杯相庆,庆祝德国队的出色表现。啤酒商乐观地估计,如果德国队能够闯入决赛,那么他们将比往年多卖出2亿升的啤酒。目前,啤酒已经在该国呈热销局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