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弗兰隐忍八年终于爆发 乌拉圭捧出40载最佳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27日02:09
弗兰(左)与苏亚雷斯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弗兰(左)与苏亚雷斯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乌拉圭2-1击败韩国,40年后再度杀进世界杯八强。对于乌拉圭而言,这样的成就可谓难得。赛后,《蒙得维的亚之窗》盛赞:“40年最伟大的乌拉圭,40年最伟大的乌拉圭球员弗兰”。这句话,相当于是在说,弗兰超越了乌拉圭上两代传奇球星:弗朗西斯科利、雷科巴。

  要知道,弗朗西斯科利号称“王子”,是南美洲足球先生级的顶级明星。雷科巴效力过顶级豪门,鼎盛时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左脚将”。弗兰能比上述两人更强?至少对于乌拉圭队来说,确实如此。

  乌拉圭历史上不缺少顶级射手,弗朗西斯科利就是如此,强如米利托,也承认自己扣球射门那一下,是师从弗朗西斯科利。但乌拉圭足球40年来不进八强,缺的是核心。什么叫核心?核心就是,既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去进球建功,又能在被对手盯防的前提下甘当配角;既有华丽无双的脚下技术,又有强悍坚毅的不屈斗志。这四点,弗兰都具备。

  开战,弗兰就被对手派遣重兵盯防,几次试图单干,都被对手重兵挡回。此时该怎么办?两种选择,一种是继续在禁区守株待兔,等着队友为他喂球,以弗兰两届欧洲金靴、两届世界杯预选赛队内最佳射手的资历,没有人敢于质疑他。另一种,就是牺牲自己,拉到边路,为苏亚雷斯去做服务,这样自己会很累,但球队会更好。

  弗兰选择了第二种办法。第8分钟,弗兰主动拉到左路,扣过金正友之后横传,打开了胜利之门。球传的很是精妙,既让门将无法碰到皮球,又让后卫们无从下脚解围,可以说进球的一半功劳,落在弗兰身上。

  除了这记助攻,全战,弗兰一直在牺牲自己。一场比赛下来,弗兰狂奔10261米,制造了4次传中,7次在禁区外发动攻击性传球。他还不断的投入防守,1次铲球、6次拦截,这些都证明,弗兰一个31岁的老将,为球队拼到了缺氧的地步。或许,正是因为这种牺牲精神,弗兰成为乌拉圭队最可靠的人物。世界杯4战下来,弗兰打进两球,助攻2次。苏亚雷斯有3个进球,其中2个来自于弗兰的“馈赠”。究竟谁才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不言而喻。

  世界杯对于弗兰来说,是个梦想,更是种必须去克服的屈辱。2002年世界杯,23岁的弗兰随队出征。当时的弗兰不是主力,而是阿布鲁、雷科巴的替补。他只是在小组赛第3战里替补出战,他出场时,乌拉圭已是0-2落后于塞内加尔。弗兰出场后打入一球,帮助球队3-3逼和塞内加尔,但是乌拉圭仍然无法出线。自此,乌拉圭人就在说:如果早一点换上弗兰……2006年世界杯,弗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打进6球,成为球队头号射手。但乌拉圭仍在附加赛上败于澳大利亚,无缘世界杯。27岁的弗兰,因此痛断肝肠。

  对于31岁的弗兰来说,他很难会有下一次了。毕生的梦想,加上或许是最后的机会,这些都使他把团队成绩看得比个人数据更加重要。他在世界杯正赛的表现上,他已经超越了自己的两位前辈:弗朗西斯科利8场世界杯仅仅只打进1球,雷科巴6场世界杯也只有1球进帐。而弗兰的效率是:5场世界杯3球!这或许就是弗兰被称为乌拉圭40年最佳的原因吧。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