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雪耻为亚洲足球正名 两软肋致出局前景光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7日01:44

    搜狐体育讯 大雨也掩盖不了许丁茂的泪水,这支韩国队被乌拉圭挡在8强门外,他们心有不甘。也正是这不甘,浓缩了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全部:太极虎的实力又有提升,已臻二流强队之林,然而韩国队却仍然暴露出了一些弱点,这让他们错失了继续改写历史的机会。

  你是愤青也好是韩迷也好,都不能不承认一个事实,这支韩国队比起过去已经又取得了质的飞跃。别再拿四强赛上中国对韩国的那场大胜自欺欺人,跟喊了“脱亚入欧”很多年的日本一样,韩国早已不把四强赛这种档次的商业赛事当回事了。就像我们的乒乓球商业赛事中,总是会让世界冠军跟某位幸运球迷来一场友谊赛,世界冠军输的可不少,那就能说明冠军水平不行了?

  许丁茂说“我的队员无论何时都表现出了韩国球员特有的斗志和精神”,这是事实,也永远是韩国队的看家法宝。但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可不是靠像喝多了参汤精力无处发泄似的满场疯跑来拖垮对手的,这一次击败希腊战平尼日利亚,甚至压着乌拉圭狂揍半场,韩国人更多地是依靠头脑和技术。我们的邻居,那个在多数中国球迷眼中只不过更愣更疯更玩命的死敌,现在已经拥有了不逊色于欧洲强队的战术素养,以及远胜于亚洲水平的个人能力。韩国不是只有朴智星,他们还有朴周永,还有车杜里,还有李青龙,还有……韩国队的旅欧球员真正形成了一个团体,这让太极虎的眼界提升了一大截,彻底改变了韩国人的思想境界。他们不再是用让主流世界鄙视的方式创造奇迹(如2002年),而是以堂堂正正之师压倒了欧洲冠军和半个东道主的非洲雄鹰,昂首挺进16强。

  当然,韩国队实力的提升不是在世界杯上完成的,但这次世界杯的经历却让韩国人在心理上更进一步。太极虎不再惧怕欧美强队,他们已经得到了正面击败任何球队的信心。同时,韩国足球也通过南非世界杯向全世界展现了全新的形象,他们积极、勇敢、永不退缩,而且踢的是真正的足球。8年前那“光荣的耻辱”被本届世界杯上太极虎们阳光的表现一扫而空。这更有助于韩国足球的进一步提升,相信世界杯后会有更多韩国球员出现在欧洲联赛的赛场上。

  然而最终没能走得更远,韩国人无疑还存在不足,进攻效率不高,防守阵脚不稳是韩国人暴露出的两大软肋。进攻上太极虎毕竟经验不足,除了朴智星等少数代表,鲜有韩国球员在大赛上取得成功的经历,也因此缺乏在生死关头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的把握。许丁茂失望地说:“我们机会很多,如果当时能更集中精力就好了,我们还不够老辣。”与此同时,在积极大胆地与对手对攻的同时,韩国人的防守却并不稳固,4场比赛丢了8球,韩国队是朝鲜之外本届世界杯上防守最差的球队。与进攻相比,韩国队的防线不论个人能力还是防守体系都还有欠缺,拼搏有余沉稳不足是这支韩国防守的特点。

  要想更进一步跻身世界强队之林,韩国队就必须解决攻防两端的这两大软肋,但这并非不可能的任务。经验可以积累,防守可以学习,最重要的是韩国人证明自己已经走在了现代足球发展的正确道路上,坚持下去他们就能不断提高。亚洲足球的这面旗帜虽然在南非留下了悔恨,但前景一片光明。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