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345分钟金身告破 妖星欲复制朴智星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6月27日00:58
李青龙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李青龙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这是南非世界杯的首场1/8决赛,由于签位上佳,乌拉圭和韩国甚至有机会晋级四强。如此压力之下,两队都希望能够战胜对手挺进八强。虽然韩国最终遗憾失利,但队中大将李青龙的表现却得到了一致赞赏。他在第68分钟送出入球,帮助韩国一度扳平比分看见希望。如果说韩国防线的拙劣导致他们出局的话,那么李青龙就是他们阴霾中的一线暖阳。

  李青龙效力于英超球会博尔顿,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李青龙凭借上佳的表现屡获入球,不仅坐稳了主力位置,还在赛季结束之后被博尔顿官方评选为俱乐部的赛季最佳球员。对于一名韩国球员来说,能够如此迅速获得英超球会的认可,李青龙的成就甚至连曼联球星朴智星也难以匹及。也正是因为在英超联赛中的表现优异,他也得到了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的信任,成为韩国征战世界杯的绝对主力球员。

  和乌拉圭一战,许丁茂撤下了攻击型球员廉基勋,派上了金在成。显然他是希望加强中场的拦截能力,而这让李青龙承担起了更加多的进攻任务。在上半场早早落后的情况下,李青龙几乎成为韩国最有效的组织者,在朴智星被盯死的情况下,他屡次传出威胁球,为朴周永等人制造机会。下半场,李青龙的表现更加积极。比赛的第68分钟,韩国获得任意球机会,寄诚庸传中,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头球解围不远,机警的李青龙从禁区内闪出,他抢在乌拉圭后卫解围之前头球攻门命中,帮助韩国扳平了比分。随后此后苏亚雷斯梅开二度让乌拉圭晋级,但韩国媒体依然认为,李青龙的表现值得称赞,他是韩国的本场最佳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乌拉圭在本届杯赛中的防守能力得到一致称赞,小组赛三场交锋,他们0比0战平法国,3比0大胜东道主南非,1比0小胜墨西哥,三场比赛未失一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乌拉圭没有晋级决赛圈,2002年韩日世界杯,乌拉圭最后一场小组赛和塞内加尔战成3比3平,随后被淘汰出局。在该场比赛中,塞内加尔上来便以3比0领先,但随后乌拉圭连扳三球。他们的最后一个丢球是在第38分钟,算上本届杯赛的不丢球时间,乌拉圭的世界杯零失球纪录一直保持了345分钟之久,而最终打破这一纪录的不是别人,正是李青龙。

  在和乌拉圭的比赛中,李青龙7次将球传入禁区,其中3次制造了威胁,而他3次将球攻入前场30米区域也都形成了有效攻击,如此高效的传球能力,在韩国阵中绝无仅有。也正是因为如此,赛后韩国主教练许丁茂也称,李青龙是全队的楷模,是表现最佳的球员。就连队长朴智星也认为,李青龙保住了韩国的希望,只是随后他们没有把握住而已。

  当然,最终韩国还是1比2负于乌拉圭,失去了晋级八强的机会,这对于李青龙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南非世界杯的旅程就此画上了句号,但韩国帅哥依然可以在下赛季的英超赛场继续追逐世界杯的梦想。更重要的是,李青龙今年只有22岁,未来他的前途一片光明。韩国媒体普遍认为,他将成为朴智星之后又一位在欧洲足坛确立声望的韩国明星,而队长袖标未来也必将属于他。(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